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资委: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

2020年02月18日13:0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月1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世堂,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夏庆丰介绍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有多大?年初制定的央企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是否会做调整?对此,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表示,国资委对于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

  任洪斌介绍,复工复产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国资委指导中央企业在确保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供应、保重点、保稳定。据初步统计,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所属的2万余户主要生产型子企业目前开工率已经超过80%。另外一部分没有开工的主要是因为个别地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企业暂时还不具备开工的条件。像石油石化、通讯、电网、交通运输等行业开工率,目前已经超过95%,有的已经达到100%。

  任洪斌还强调,有很多企业其实在春节期间和抗击疫情过程中一直正常运转,生产经营从来没有间断,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生产经营 改革任务 任洪斌 党委委员 肺炎 国务院国资委 开工率 新冠 中央企业 疫情防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足贫困群众生产发展需求 四部门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国银保监会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 

  • 6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 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回升

    今天(30日)同步公布的6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反映非制造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回升。部分服务行业复苏仍然困难,文化娱乐和居民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

  •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固体饮料、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

    (邢郑)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4. 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直销等方式违法营销食品,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进行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规销售行为。

  • 一批外资新项目即将落地!外资企业在华生产经营逐步走向正常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20日)表示,随着中国迅速控制疫情、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外资基本盘总体稳定,外资企业在华生产经营逐步走向正常,一批外资新项目即将落地,这充分说明中国投资环境的稳定性和坚韧性。3月份以来,在华美资、日资企业生产经营趋于好转,投资意愿比2月份明显增强,考虑调整产业布局的企业数量很少。

  • 促进生猪生产恢复 中央财政出手!

    据调度,截至2020年1月底,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种猪场和规模养殖场贷款贴息资金4.44亿元,涉及贷款521.42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跟踪调度,指导督促地方落实好临时贷款贴息政策,让有需求的养殖场(户)都能按规定享受政策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