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手术恢复期拄拐坚守防控一线 被称为最帅的“双拐侠”

2020年02月18日13: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郭燕飞 文/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南阳新村街道小孟砦社区党支部迅速行动,发动党员到每一个需要值守的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执勤。在孟砦南街卡点处,每天都会看到有一位拄着双拐的年轻小伙,忙着给过往的行人检测体温、扫码登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注意安全。他被社区居民称为最帅的“双拐侠”。

朱贺是一名普通的90后共产党员,疫情来临后,他值守孟砦南街卡点位置。这个位置非常重要,把控着孟砦南街4号院、5号院等6个小区居民出入。卡点人员情况复杂且流动性大,车流量还比较大,需要检查所有进出车辆,认真核对登记车上每一名人员的身份,对所有人员进行防疫检测,任务艰巨。

“这一卡点是各小区防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我必须冲锋在前,不能让前沿阵地有漏洞。大家都积极支持防控检测工作,也有不配合的,我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遇到拒不配合疫情管控的,我会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协助处理!”拄着双拐在现场值守的朱贺说着自己战“疫”心得。

据了解,高大壮实的朱贺三个月前因为十字韧带断裂和前半月板错位骨裂刚刚进行了手术,现在仍处于康复期,需要依靠双拐行走,还得定期换药。孟砦南街路口寒风凛冽,加上每日值守需要来回走动,回家上楼梯都很困难,很多次他都在执勤卡点帐篷内休息没有回家。

“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作为共产党员,这个时候需要人手,我的身体能够扛得住。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儿子,小家伙才3岁,平常最黏我的孩子,现在回家都不敢靠近他。干脆狠狠心将他送到奶奶家里,等疫情胜利再将他接回来。”提醒防疫,朱贺觉得自己这样做才是对得起党员的身份,惟一遗憾的是,不能天天见孩子。

一名社区居民说:“人家拄着双拐还在防控一线,我们就更应该配合他们的工作了。大家看到他都很感动,戏称他是‘双拐侠’。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让大家都放松一下,他们太辛苦了。”

文章关键词:男子 手术恢复期 拄拐 防控一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