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疫情冲击下沉市场,阿里、苏宁为县镇“暖春”注强心针

2020年02月18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当头,封村、封路、门店停业、物流难行,下沉市场做的比想象中更多,但也承受了不小的损失。优质农产品出不去、急需生活物资进不来等现象层出不穷。

针对下沉市场的困境,不少零售领军企业全力以赴,力保市场的稳定与恢复,坚定了下沉市场参与者及消费者的信心,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保民生,打通农产品“走出去”通道

农产品是下沉市场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城市“菜篮子”的重要保障。为了保证农产品销路畅通,阿里巴巴上线“爱心助农“项目,为全国滞销农产品提供新消路,在其帮助之下,海南乐东哈密瓜,山东日照海产品都输往全国。

苏宁旗下的苏宁拼购第一时间上线了“拼购助农”专场,为农产品销售紧急打造“爱心助农专线“,有效地促进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的同时,苏宁拼购还推出了18项助农举措,不仅通过核心频道、玩法、社区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专项资源及千万级别的流量支持,还打造了“家在苏宁拼购”直播计划等新型传播方式,形成“苏宁流量+直播带货”的全新支持矩阵,为农产品的销售和推广带来了玩法的创新。

(苏宁多产业联动助农)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景优势在苏宁助力农产品销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苏宁拼购联合苏宁小店、家乐福等“1小时场景生活圈”业态,形成了完整的供销两端渠道布局,以最快的速度将新鲜农产品源源不断供应给了社区居民,保障了民生需求。

据了解,春节疫情期间,全国家乐福为市民提供了6200吨蔬菜、700吨猪肉、2900吨水果、500吨鸡蛋,而苏宁菜场如今每天也平均销售10000斤盐城大白菜、2000斤八卦洲芦蒿、2000斤江宁草莓、3000斤矮脚黄、4000斤香芹等新鲜蔬果,成为农产品走出去的重要通道。

除了持续加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苏宁拼购还为农户提供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如新入驻农户可享受免平台使用费、0.6%扣点等优惠,并可通过极速审核绿色通道快速入驻;另外,苏宁拼购还对网店运营能力不足的农户、困难农户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地区农户提供了人员、费用、课程等多维度扶持,有效支持了农户在疫情中的自救。

保供给强扶持,多维度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零售企业作为连通下沉市场的重要力量,一方面要保证农产品的外销通道,另一方面也要保证下沉市场商品的有效供给,使得下沉市场的经营者和消费者在流通不畅的艰难时刻,也能满足市场的消费需求。在下沉市场,超过5000家苏宁零售云门店、15000多名零售云店主店员通过持续的线上优质服务,以微店工具链接千万商品,成为下沉市场生活品质不断档的重要支撑。

(零售云线上微店)

一方面,零售云门店不断加强社群和离店营销力度,在遵循全国疫情合理安排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了健康、消毒、杀菌等清洁家电及健康用品等众多商品,满足了下沉市场急需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苏宁县镇服务中心、苏宁帮客、苏宁物流等“背后的人”坚持服务不断档,保障了下沉市场“24小时送装服务“的优质体验。苏宁物流超过12000名物流仓储和快递人员、5800多辆运输车辆坚持工作,农产品输出、工业品输入有条不紊;全国超过10000名服务工程师在岗,助力送装服务时刻在线。

为缓解下沉市场小商户压力,一些金融机构也纷纷行动。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就表示,为抗击疫情,对于信用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全国将有超过5000万小店依然可以获得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额度。而苏宁金融作为零售云门店的“金主”,更是推出了对零售云店主的乐业贷及货速融贷款延期还款的举措,有效的降低了疫情期间零售云门店的资金压力,成为零售云门店抗击疫情的强大助力。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王威作为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沙河苏宁易购零售云店的老板,不仅通过苏宁金融获得了门店的启动资金,也成为苏宁金融“延期还款”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王威的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

保生产,为下沉市场打造新的未来

在疫情的冲击下,防疫物资的供应日益紧张,而下沉市场作为防疫物资的重要供给地,却有很多工厂由于资金困难、物流难题而难以复工,更是加剧了防疫物资的紧缺。针对这种局面,苏宁迅速出台针对重点医疗卫生用品工厂的金融扶持政策,降低工厂的资金负担、提供贷款帮助,保证企业的满负荷开工生产,并通过全方位的开放苏宁物流服务配送到最有需要的疫情地区,极大地满足了疫情防控的物资需求。

(苏宁金融为用户提供及时资金支持)

此外,苏宁易购还发布针对整个苏宁云台商户的9项支持政策,其中对防疫类商品(口罩、消毒液等)、基本民生类商品等308个四级类目的特定类目商品额外推出众多优惠举措,免收2020年2月-3月平台使用费、平台佣金,物流费用五折等。

截至目前,苏宁拼购已经累计向市场投放了超过2000万支各类口罩,1000万瓶75度酒精、1000万瓶消毒液等防疫类物资;其中河北一家“拼工厂”复工生产的酒精含量为75%的免洗手抑菌凝胶,日产能达到20万瓶,苏宁拼购半天时间就拼出3万单。

(苏宁拼购上线各类健康防疫商品)

下沉市场作为人口红利末期新的“掘金地”,早已成为各大企业争相竞逐的“肥肉”,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看似使得下沉市场受到了挑战,却为市场重新洗牌提供了契机。阿里、苏宁等一些大平台此刻速施援手,一方面是依托自身优势助力民众、中小企业防疫抗疫,另一方面则是进一步夯实下沉市场基础设施布局,为日后更多零售资源下行,打好基础。

文章关键词: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拼多多首发同步预售有道词典笔3 近十万网友围观

    “这是市面上唯一能实现可视化互动的词典笔,有道词典笔3有望再次成为一款现象级的学习硬件。”12月1日,网易有道在北京召开发布

  • 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拼多多直播讲新书,近7万书迷

    科幻作品超越时空、架构未来,而当科幻作家当了母亲,在育儿上最关注的,则是培养孩子适应未来创新时代的能力。11月30日,第74届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情谊暖寒冬 禁毒送温暖

    寒冬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但是这冬季的寒风却抵挡不住郑州禁毒社工的满腔热情。

  • 时尚保暖两不误!拼多多发布“初冬热销榜”,买

    11月进入下旬,气温骤降,电商消费却正迎来秋冬拼单热浪。作为电商购物的主力军,号称“囤货小松鼠”的年轻女性都为今年“过冬”做了哪些准备呢?拼多多数据显示,服饰类商品占了榜单一半以上,“买衣服”仍是女性永恒的消费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