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丨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

2020年02月19日08: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中,各地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高度赞扬社会力量的作用,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无数普通人勇于奉献,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中,或坚守岗位,或勇敢冲锋,或默默奉献,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为湖北武汉以及各地区防控疫情作出了各自贡献。

  在这一个个普通人的身影中,有志愿者们在湖北疫区进行消杀作业,在社区关卡把好体温监测;有农民工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应急物资;有外卖骑手、的哥、民间车主自告奋勇,义务帮助接送医护人员和病弱人员;有匿名市民捐出多年积蓄,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放下东西“扭头就走”……他们有人出人、有力使力、有钱捐钱,只求奉献、不计回报。一个个凡人善举,诠释着新时代的人间大爱,汇成共同抗“疫”的暖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4亿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爱国奉献、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民族基因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无数举手投足的“小善”,凝聚成“大爱”,传递着社会文明的新风尚和道德的正能量,是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示。

  让我们致敬这些凡人善举!你们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你们守护着后方,支援着前方,让越来越多的患者跑赢时间、战胜病魔。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全社会的每一个你我共同努力,必能形成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必能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央视评论员)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吴梦萱)

文章关键词:凡人 央视 快评 善举 疫 致敬 大爱 疫情防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汇聚凡人微光,就是城市力量

    12月7日,大雪节气,天气却并不寒冷。↑5日零时小区解封后,“消灭土豆小分队”成员与丁阿姨(右二)在土豆运输车前合影留念。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一辆自行车送来一千五百多份救命药 叶九思:军人退伍不褪色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叶九思:今年五月,我看了一篇文章,写了一句话“生而平凡,凡人微光”。

  • 新华微评: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英烈的名字和功绩,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永远刻印在人心深处。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我们更能懂得岁月静好如何来之不易,更能明白为国为民牺牲是何其壮烈。让我们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去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 致敬!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   今天上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不知让多少人热泪盈眶。“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 凡人善举汇暖流(一线抗疫群英谱)

    1330名志愿者参与卡口值守、1850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376名志愿者参与生活物资配送……宜都市志愿者参与宣传引导、交通值勤、社区防控、隔离点送餐、物资代购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到90万小时。湖北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自备车辆转运抗疫物资,反复往返省内外……  扶危济困、共克时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豫论场丨“1元抗癌厨房”,一堂令人泪目的慈善课

    2003年,万佐成夫妻俩在江西南昌肿瘤医院旁开办了“抗癌厨房”,炒菜仅1元。2017年就有媒体报道过万佐成夫妇的凡人善举,2018年万佐成夫妇因为创办“抗癌厨房”荣登“中国好人榜”。

  • 在接受平凡中 走向不平凡

    高考结束后的这几天,考生和家长们正在经历着一段难得的轻松时光。在作出各种各样的规划,期待自己拥有不平凡人生之前,认识和接受自己的平凡,是一门必修课。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认识自己的平凡,在接受平凡中走向不平凡。

  • 【给孩子的两会新闻 第三期】致敬凡人英雄

    小伙伴们,今天小雨姐姐继续给大家讲两会。你注意到了吗,今年两会的开幕会都有一个特别的环节——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默哀,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习近平爷爷饱含深情地赞美道:“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 人社部: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

    记者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目前,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惠及职工8513万人。各地加速线上办理,全国陆续公布309个城市网上经办平台,实行“不见面”审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