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野生动物产品是刚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致歉声明

2020年02月19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2月19日电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18日发布声明,对《野生动物养殖是人类祖先的伟大创举》一文致歉。据此前媒体报道,该文称,“因一次疫情就全面‘禁野’将是武断的,不科学、不理性”“对于人类而言,对野生动物产品的需求从未停止,某种意义上说已经成为‘刚性需求’”。声明表示,该文章出自协会保护繁育与利用委员会下属的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自办的微信公众号。协会已决定撤销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并将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监督管理。

文章关键词:野生动物产品 保护繁育 野生动物保护 致歉声明 蛙类养殖 刚性需求 公众号 人类祖先 客户端 协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禁“野”:吃野味陋习该休矣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在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基础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为导向,扩大法律调整范围,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制度。

  • 人大代表:通过修法补齐野生动物养殖和走私漏洞

    我们对于野生动物的管理必须转变观念,如今国内猎杀野生动物用于食用的情况已经不是主流,市场上的野味更多是来源于养殖和走私。加强林业部门与海关、边防、运输等部门的协调行动,综合整治,严查走私、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

  • 环球网评: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中,社会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2020年,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拟将增加列入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打击和惩治乱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的力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