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斗争 河南省公安机关全面实行疫情防控战时纪律

2020年02月19日11: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斗争。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河南省公安厅目前制定了《河南省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纪律规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实行疫情防控战时纪律。

战时纪律主要内容包括:严禁对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实施不力,贯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危退缩,有警不处、压案不查;严禁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通讯不畅,因迟报、瞒报、漏报、错报疫情信息,造成工作严重被动;严禁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本单位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耍“官威”、耍特权,不服从疫情医护人员、防控人员管理,阻碍干扰疫情医治、防控正常工作秩序;严禁组织参与聚会、聚餐、饮酒,杜绝涉枪、酒、车、赌等问题发生;严禁隐瞒本人接触史、身体状况及家人疫病情况;严禁出现其他相关的严重问题和情况。

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党组织和各级派驻公安纪检监察机构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同向发力,携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战时纪律执行,用政治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政治思维保障战时纪律执行。要落实主体责任抓战时纪律执行,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始终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战时纪律的全面宣传、贯彻、落实。要明确工作重点抓战时纪律执行,紧盯问题,强化监督,严肃执纪,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文章关键词:全力以赴 抗疫 斗争 河南省 公安机关 疫情防控 战时纪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力以赴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论是勇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保障线上的铁路人,都在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抗击疫情注入正能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