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智库:印度赶超英法,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2020年02月19日14:37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今日俄罗斯”(RT)18日报道,美国智库《世界人口审查》(World Population Review)日前发布报告称:印度正从逐步向开放的市场经济发展,并在2019年赶超英、法两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报道称,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世界人口审查》的这份报告称,印度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94万亿美元,超过英国和法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相比之下,英国GDP为2.83万亿美元,法国为2.71万亿美元。

  RT表示,根据报告,若以购买力平价(PPP)计算,印度的GDP总额则为10.51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和德国。但由于印度人口众多,该国人均GDP为2170美元。报告预计,印度的实际GDP增长率将连续第三年放缓,从7.5%降至5%。

  《世界人口审查》表示,印度的经济自由化始于90年代初,印度政府采取了包括放松工业管制、减少对外贸易和投资的控制以及国有企业私有化在内的措施。“这些措施加快了印度的经济增长,”报告说,该国服务业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占印度经济总量的60%和印度就业人数的28%。

  

文章关键词:经济体 智库 印度报业托拉斯 印度经济 世界人口审查 印度人口 2019年 实际GDP 购买力平价 国内生产总值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篇:全面深化改革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精心策划、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动漫,共20篇。

  •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经济新方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易继明认为,知识产权“多而不优”“大而不强”不符合我国新发展理念,也不符合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杨东建议,一方面要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进一步细化研究,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地评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

  • 【中国那些事儿】东博会收获一大波点赞!中国-东盟“黄金十年”再出发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7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序幕,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东博会首次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方式,让无法入境参会的境外客商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与中国企业在线洽谈业务,开通365天云上“南宁渠道”。针对今年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博会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巴基斯坦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东博会,并成为本届东博会的特邀合作伙伴。

  • 推进“新四化”同步实现 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

    作者:黄群慧(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并将“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目标之一。

  • “为亚太稳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亚太经合组织促进了区域开放融合,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发展。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合作,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 黄文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然是高水平法治经济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 央视财经评论丨用亚洲智慧破解当前经济全球化的难题

    刚刚签订的RCEP在全球经济领域激起千层浪,人们关注分析它对未来经济发展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东亚经济奇迹的发生和发展,亚太区域共同市场的繁荣,当然决不会局限于“家门口的”供应链和产业链。

  •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聚焦两大议题

    分析人士认为,APEC有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多边主义合作,推动疫后经济恢复,为亚太地区长期发展确定方向。1994年在印度尼西亚茂物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确立了发达经济体成员、发展中经济体成员分别在2010年、2020年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茂物目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