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资委:中央企业加快医疗药品研制生产

2020年02月19日16:3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18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回应了医药研制、疫情对央企影响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企业加快医疗药品研制生产。其中,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率先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目前已累计生产100万人份;抗疫药物“磷酸氯喹”加快生产储备,通用技术集团2月底前可生产出制剂产品,华润集团在现有氯喹相关产品库存32.5万盒基础上还在增加储备;中国生物提出制备恢复期血浆用于临床治疗的建议,经国家紧急立项,已在武汉进行临床试验。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 新闻发言人 赵世堂:疫苗研发也在武汉、北京等地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灭活疫苗的研发正在进行病毒培养,重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已完成基因序列的合成,其他相关工作也在抓紧推进过程中。

  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疫情对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确实造成了影响,尤其是二月份以来,产业链终端、面向消费者的企业受疫情冲击最大。影响也最直接,其中包括航空企业、旅游企业等。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也是暂时性的,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国资委正指导中央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党委委员 任洪斌:据初步统计,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所属的2万余户主要生产型子企业目前开工率已经超过80%,像石油石化、通讯、电网、交通运输等行业开工率,目前已经超过95%,有的已经达到100%。

文章关键词:中央企业 磷酸氯喹 药品 研制生产 新型冠状病毒 医疗 生产经营 分子检测 国务院国资委 开工率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界研制口罩机的吴科龙:从零开始,绝不放弃,因为我们是中央企业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吴科龙,是国机职能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机事业部的一名机械工程师,春节期间他临危受命研制口罩机,他们制造的口罩机大大的提高了我国的口罩生产能力,让人民群众们不再为口罩犯难。

  • 跨界研制口罩机的吴科龙:从零开始,绝不放弃,因为我们是中央企业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吴科龙,是国机职能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机事业部的一名机械工程师,春节期间他临危受命研制口罩机,他们制造的口罩机大大的提高了我国的口罩生产能力,让人民群众们不再为口罩犯难。

  • 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以来,作为“买买买”的主力军,中央企业开启全球“大扫货”模式。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意向成交金额将超过上届进博会水平。

  • 经营加速回归正轨 改革激发活力动力——透视三季度中央企业运行“成绩单”

    题:经营加速回归正轨 改革激发活力动力——透视三季度中央企业运行“成绩单”他表示,国资委将从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强化正向激励、推动中长期激励等方面着手,以更大力度推动国有企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

  • 央企混改再引入社会资本超1800亿元

    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316宗项目在会上与投资者见面,涉及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80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混改项目268宗,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48宗。

  • 国家扶贫日 | 国资央企助力221个贫困县脱贫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980亿元

    昨天(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央企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国资央企扶贫还聚焦解决民生难题,累计投入义务教育帮扶资金26.58亿元,援建学校2700多所;投入医疗帮扶资金9.58亿元,捐建了1400多所医院和乡村卫生所和大量医疗设备。

  • 国企加力高质量发展 改革红利提速释放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近年来国资国企加力高质量发展,创新获得政策力挺,并设立硬指标。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已连续3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

  • 国资委发文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

    为推动中央企业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 2013年以来央企累计实施混改超4000项

    近年来,国资央企积极稳妥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拓宽混改领域和范围,着力“以混促改”转换经营机制。翁杰明强调说,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并非全部,不存在“一混就灵”,不能“一刀切”,要根据企业实际“一企一策”来加以推进。

  • 以改革激发活力动力 央企高质量发展态势凸显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2019年底,中央企业2041户“僵尸”特困企业处置任务基本完成,累计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1.14亿吨和1644万吨。——中央企业公司制改革全面完成,企业市场化基础进一步筑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取得突破,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