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快讯!河南147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远程会商系统全部联通

2020年02月19日18: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曹咏 吴静) 2月18日,河南省第二批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远程会商系统全部安装到位,调试成功,在第一批130家定点医院基础上,新增17家医院。至此,全省147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远程会商系统全部联通。

 据了解,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作为抗击疫情的科技先锋,自1月24日启动全省疫情防控远程会商系统建设工作,于1月29日开始兵分18路到所有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进行系统部署,并于2月1日完成第一批定点医院的系统安装与建设。此次在两天时间里,又完成了南阳、驻马店、漯河、商丘、洛阳、鹤壁、新乡等地市的17家新增医院的系统安装和调试。

河南省疫情防控应急远程会商系统,是依托河南省远程医疗平台在全省18个地市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建设安装的远程在线会商系统,依托信息化手段,汇聚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统一调度、远程会诊、方案共享、救治指导等方面快速响应,提高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副主任翟运开介绍,省专家组、省级定点医院和市级定点医院通过该系统为基层医院会诊了大量病例,截至2月18日24时,通过该系统,全省新冠肺炎重症、危重患者几乎都得到了省级专家组的指导治疗。近一段时间,累计开展远程会诊700余人次。

文章关键词:新冠肺炎 定点医院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境外输入

    2020年10月17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

  • 山东临沂出现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官方辟谣

    据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10月14日消息,近日,一段视频在当地群众微信群内传播,视频内容为一男子拍摄临沂市兰山区某酒店并称疑似有疫情感染者出现,引发网民关注。

  • 河南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首轮督查

    10月12日,记者获悉,即日起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9个工作组,对全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进而指导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中国医疗专家组完成援莱索托抗疫工作

    (记者吕强)马塞卢消息:7日下午,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索托的工作任务,乘包机赴安哥拉继续开展抗疫援助工作。莱索托卫生大臣马凯莱波感谢专家组传授知识和技能,表示这些知识和技能将有助于莱索托建立可靠且反应迅速的医疗体系,莱医护人员必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系列海报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系列海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