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企业有需求 铁路有行动

2020年02月20日08:50  来源:映象网

5034

2月17日下午3时11分,600余名河南籍务工人员乘坐G2397次列车到达杭州东站,经过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验等步骤后,他们被各自所属企业安排的大巴接走,即将回到岗位复工。(2月17日《新华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按照部分省市提交的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申请,精准制定了复工人员及复工物资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及复工物资运输方案,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复工物资快速到达生产企业。

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能体现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时刻站在人民的角度科学安排运输组织是铁路部门的又一大暖心举措。随着返程运输的到来和春耕备耕工作的开展,铁路部门对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实行24小时不间断敞开运输受理,做到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对于保障各地企业和居民用煤用电需求,铁路部门主动走访各大电厂,随时掌握存煤和耗煤情况,了解当前面临各种困难,想方设法研究解决煤炭运输,确保电厂需求多少煤炭铁路就运输多少。对于长三角等地区的务工人员较多的地区,铁路部门根据以往经验和数据分析,对人员去向进行摸排,集中开行“点对点”式务工人员返岗专列,确保他们顺利返程。

风险再多,铁路不变的是担当。就风险而言,疫情期间,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一直奋战在最前沿,保障着铁路线的畅通,保证了医疗物资、人员的及时送达。为进一步做好防控疫情工作,铁路部门强化复工返程运输八项措施,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双管齐下,开展复工返程运输工作。可以说,已在人们的出行路上,形成了一道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确保着复工乘客的安全和顺畅。

铁路先行防疫去,骏马加鞭又远驰。时下,抗击肺炎疫情的战斗鼓点越敲越响、越敲越紧。笔者相信,在这场危难面前,我们只要坚定信念、凝聚信心,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苏睿

文章关键词:企业 复工 铁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溧水创新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提速 服务更优

    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去年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县(市)区第三位……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源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为解决行政审批周期长的问题,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将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窗口集中到一个专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泥土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11月7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的村委会里格外热闹。”  2018年,马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实施“育民、便民、乐民、安民、富民”五项为民计划,为文旅产业发展凝心聚力。

  • 裸土复绿 矿山葱郁(小康路上绿色力量)

    近年来,内蒙古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努力在保护矿山生态环境的同时,倒逼资源的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利用。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张树礼介绍,截至目前,内蒙古有52家矿山企业被自然资源部列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有191家矿山企业列入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 中国品牌 成色更足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车成功试跑,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正式下线……今年,中国中车接连推出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新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表示,企业应努力做好做精主责主业,不断推出更加精良优质的产品,为品牌大厦添砖加瓦。

  • 中国企业书写更多共赢故事(十三五·中国印象(18))

    12月1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贾亚码头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工期20个月。从电子商务到生物制药,从工程建设到装备制造,“十三五”期间,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品牌越来越响亮,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

  • 为企业减负 为创新加油(大数据观察)

    “十三五”期间,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成长创新加油,直达市场主体,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为吸引投资资金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倾斜,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2017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

  • 【新闻观察】中国外贸强劲复苏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刷月度纪录

    随着中国外贸的强劲复苏,中国多个港口出现航运火爆的情况。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显示,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目前比今年年初翻了一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