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拄双拐 每天坚守防控卡点 :我年轻,能扛得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新村街道孟砦南街卡点处,每天都会看到有一位拄着双拐的年轻小伙,忙着给过往的行人检测体温、扫码登记,向每个人致以善意的提醒:“请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据了解,这名小伙名叫朱贺,是小孟砦社区党支部一名90后的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朱贺值守的孟砦南街卡点重要位置,这处卡点连接着孟砦南街6个小区居民的出入,人员情况复杂,且流动性大,车流量还比较大,卡点需要检查所有进出车辆,认真核对登记车上每一名人员的身份,对所有人员进行防疫检测,任务艰巨。

  “这个卡点是各小区防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我不能让前沿阵地有漏洞,大家都积极支持防控检测工作,也有不配合的,我们都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遇到拒不配合疫情管控的,我们会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协助处理。”卡点值守人员朱贺说。

  据了解,朱贺在三个月前因腿部十字韧带断裂和胫骨关节前半月板错位骨裂刚刚进行了手术,目前仍处于康复期,需要依靠双拐行走,还得定期换药。在寒冷天气中,小朱每日值守需要来回走动,回家上楼梯都显得很困难,很多次夜间他都在执勤卡点帐篷内休息没有回家。

  “阻击疫情,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很需要人手,我年轻,能扛得住。”朱贺说,“但我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儿子,小家伙才3岁,平常最黏我的孩子现在回家后,我都不敢靠近他,干脆狠狠心将他送到了孩子奶奶家里,等疫情胜利了,再将他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