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90后护士自我“隔离”、高层不坐电梯走步梯 背后原因让人泪目

李培抱着孩子走步梯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何录萍 文/图)李培是马寨镇张河三组的一名90后党员,同时也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家住张河程炉安置小区高层的她自疫情出现以来,每天坚持步行上下楼梯,背后的原因不禁让人泪目。

李培坚守工作岗位

据李培介绍:“由于目前医院各种防护用品短缺,口罩需要签名领取,帽子戴两三天才更换,防护服也只能先给更需要防护的发热门诊同事。社区居民集中,而我接触的又多是发热病人,因为没有穿过防护服,害怕自己携带病毒,对其他人造成危险,所以我不敢坐电梯,都是走楼梯。”

不仅如此,为了尽量减少与人接触,不会开车的她上下班从来不坐公交,也没有打过车,每天由李培的老公开车接送她上下班。“我想住医院不回来,可是值班室只有四张床位,是留给值班人员休息的,所以我只能在回家的途中尽量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从根源控制病毒扩散的可能。我的宝宝8个月了,我和我老公我们自己带宝宝,所以现在每天我老公都带着宝宝一块接送我上下班,每天宝宝还没睡醒就得抱起来送我上班了,很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李培说。

在马寨镇像李培这样在自己岗位上默默为这场疫情做贡献的党员还有很多,在突发疫情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目前,在各村(社区)设立卡点严把进出来往人员,车辆的情况下,像李培这样的特殊工作人员,马寨镇政府根据其提供的工作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对其车辆粘贴标记牌后予以直接放行,尽量减少他们与其他人员接触。每天安排社区及卫生院工作人员上门消毒,并对其家属进行必要的检查。对于其生活上的需求也竭尽全力的满足。

李培表示:“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工作之后为大家着想,保障更多人员安全也是我应尽的义务,社区给我们特殊照顾,让我能更加专注的投入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