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郑州公交90后车长这样选择让感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我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全力担当!”2月5日上午,在郑州刘庄公交场站9路调度室,刚刚跑完一趟车回来的车长张林在跟家人视频通话。

因疫情村庄被封锁。主动申请住休息室

9路车长张林,是一名90后青年,也是9路的线路班组长。自2020年的春节开始,一直服务于线路上,没有休息,因为疫情原因,张林所在的村庄严禁出入,张林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待在家,要么坚守岗位晚上不回家。而他毅然选择了,离开家,履行公交人的职责,奋战在一线。于是,他主动向车队申请,自带被子,住在休息室,这一坚持就十几天。

张林常常开玩笑说:“在这24小时待命,随时接受任务。”

随时做好准备,服务乘客,服务线路

一声召唤,张林立马出现。群里喊道“张林,明天七点到调度室,跟随调度检查场区停放车辆。张林立即回复:收到。”他在工作时间以及自己的空闲时间,不仅把自己的车辆,消毒,充电等日常工作,有些同事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运营,张林会主动顶岗,还总是微笑着说,谁让我住的这么方便呢。面对疫情,他心里也害怕,但他也总会说,这是我的家,在这里长大,搭把手,就过了。

对家人的思念,全靠视频来化解

张林家里有个不满一岁的儿子,起初,靠视频跟儿子联络感情,儿子总是爸爸、爸爸的叫着,心里感觉暖暖的。因为多天未见,一岁多的孩子慢慢不记得爸爸了,没有当初的热情了,这几天视频时也不叫爸爸了。张琳妻子安慰他,孩子怎么会不认得你呢,他总是对着家里婚纱照喊着,爸爸,爸爸……这时,张林心里感觉酸酸的。

他总是说,年轻人,要实现自己的价值,疫情当前,我们要和祖国同心,当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全力以赴,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