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保卫国家,我来守护小区”郑州90后军嫂发动80户居民参与疫情防控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不是社区工作者,但是在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办事处战“疫”一线,到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以星星之火之势,驱除病毒笼罩着的黑暗,照亮并温暖着每一个群众的心窝。

90后军嫂:“我还能做的还有很多。”

居住在铭功路街道东后街社区的张敏是一位90后军嫂,也是一位母亲。疫情暴发之后,张敏发动楼院80余户居民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爱人去保卫国家,我就来守护小区”张敏每天为住户消毒、登记、测体温,还经常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住户尽量不出门,不要给政府添乱。“孩子太小,免疫力差,我接触的人多,不敢直接带孩子,只能辛苦我妈帮忙照看。”提起孩子,张敏有些愧疚,但她表示:“会坚持做下去,比起一线医护人员,自己做的不算什么,我还能做的还有很多。”

一位40多岁的父亲:“他要以身作则,培养孩子作为党员的责任感 。”

在辖区内还有两个特别的志愿者,他们是一对父女,据了解,这位不愿意透漏名字的刘先生是附近一小区的楼长,自从设置卡点,他每天都来值守。他说“刚开始是感觉社区的娘子军居多,需要男的镇镇场,所以我来了,现在还带着女儿来因为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要以身作则,培养孩子作为党员的责任感。”最后他希望女儿以后能入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他们非是党员,却似党员,辖区还有很多像他们的无名英雄,危机时刻站出来,越是艰险越向前。古人曾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着兴”。相信,星星之火,必定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