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韩国新任总领事乘临时货机抵汉赴任,还带来了救援物资

2020年02月20日14:55  来源:湖北网台

5034

  2月20日凌晨1点55分,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抵达武汉履新。受外交部委托,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秦宇到机场迎接。

  姜承锡总领事是乘坐韩国政府的临时货机来到武汉赴任的,跟他同时抵达的,还有韩国地方政府、企业以及民间捐助的救援物资。

  抵达后的第一时间,姜承锡总领事接受了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在这个非常艰苦的时间,韩国政府派遣我来到武汉市非常有意义的。韩国跟中国,特别是跟湖北省关系非常密切。2020年是韩国跟中国建交28年,不管是什么情况,我们都会维持韩国跟中国的关系,互相了解,互相帮助。特别是困难的时候,帮助支持是我们两国关系的重点。上任后,姜承锡将对仍留在武汉以及周边地区的100多名韩国侨民进行支援。

  据报道,姜承锡1988年进入韩国外交部,历任韩国驻青岛副领事、驻中国香港副领事、驻沈阳领事,2019年12月才离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领事办公室代表,被称作是中国问题专家。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一职已空缺3个多月。据韩国外交部消息,前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金永瑾于2018年4月上任,并在2019年11月离任。此后一直由副总领事李光镐代行总领事一职。疫情发生后,李光镐和他的同事主动选择留在武汉,在当地政府协助下,服务韩国侨民、共同抗击疫情。

韩国: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韩国对中国情谊,让中国人民倍感温暖。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与中国共克时艰,韩国将不遗余力。2月11日,韩国驻华大使馆门前,这个“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中国加油!”的横幅,首尔市政府向中国12座城市提供353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韩联社公开的首尔市捐赠物资的图片显示,这些物资上还贴上了用中文和韩语书写“兄弟同心,其力断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字样的贴纸,这些暖心之举感动了很多中国人。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也表示,“远亲不如近邻”,韩国将继续提供所需的支持与协助,帮助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谢谢您,韩国!欢迎您!    逆行而来的韩国总领事!

文章关键词:货机 韩国总统 外交部 2019年 副领事 首尔 沈阳总领事馆 领事办公室 建交 1988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期货机构数量位居中部六省之首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河南)论坛上获悉,截至2020年11月末,河南辖区期货市场共有期货经营机构96家,机构数量位居全国第七、中部六省第一。据悉,“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河南)论坛,由河南证监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

  • 前10个月郑州机场 货运量累计增速全国夺冠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行的货运航空公司31家(国际地区24家),货运航线51条(国际地区41条)通航城市63个(国际地区46个),通达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全球前20位枢纽航点中已通达16个。

  • 民航旅客运输量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

    (记者赵展慧)13日,中国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5032.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货运方面,完成货邮运输量62.1万吨,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9万吨,同比增长21.8%。

  • 在对外开放中深化改革防范风险——金融业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述评(下)

    随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各项举措加快落实,近期外资持股在A股中占比明显上升等变化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和基础之一,是不断提升监管能力,使之与金融开放的程度相匹配。

  • 8月份民航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 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

    记者从今天(9月15日)举行的民航局发布会了解到,8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4553.9万人次,较上月回升8.5个百分点;完成货邮运输量54.6万吨,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0万吨,同比增长20.1%。

  • 8月份民航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 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

    记者从今天(9月15日)举行的民航局发布会了解到,8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4553.9万人次,较上月回升8.5个百分点;完成货邮运输量54.6万吨,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0万吨,同比增长20.1%。

  • 郑州机场前7个月全货机和国际货邮量增速双超40%

    8月6日中午,由中州航空执飞的郑州至乌鲁木齐货运新航线成功首航,这是该公司开航3个月来开通的第5条国内货运航线。来自河南省机场集团的消息,今年前7个月,郑州机场抓住疫情背后蕴含的发展机遇,推动货运逆势增长,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0.86万吨,同比增长21.9%,其中国际地区货邮量21万吨,同比增长43.5%;全货机货邮量23.53万吨,同比增长45.4%。

  • 浦东机场一货机起火被扑灭 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组图]

    7月22日,消防员对发生火灾的货机实施灭火。当日15时56分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货机发生火灾,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5个消防站的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当日15时56分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货机发生火灾,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5个消防站的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 上海浦东机场一货机起火 飞机已经被烧穿

    来源:上海消防  7月22日15时57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货机发生火灾,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川沙、惠南、祝桥等5个消防站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目前无人员伤亡。

  • 航司首推不限次套餐 “随心飞”能否搅热航旅市场?

    6月27日和28日,东航“随心飞”产品迎来首个使用周末,第一波尝鲜旅客成功兑换超过6.5万张机票。据了解,“周末随心飞”产品6月18日上线,旅客支付3322元就可以在今年年底前无限次兑换每周末的东航国内航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