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娄勤俭到苏宁总部视察 高度肯定苏宁抗疫保供工作

2020年02月20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2月19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一行走进南京苏宁总部,视察企业复工情况并深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娄勤俭强调,要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落实落细支持政策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娄勤俭对坚守在抗疫服务一线的苏宁员工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并且对疫情发生以来苏宁所做的抗疫保供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图:娄勤俭在苏宁总部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

  “感谢你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娄勤俭来到苏宁总部后首先了解了当前企业的复工情况。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介绍,苏宁目前采取现场和远程互联网办公相结合的模式,目前复工总人数已超过13万人,江苏省内复工率超过50%。

  娄勤俭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大进展,各地都在保证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加大复工力度。接下来办公人员会越来越密集,企业的保障任务也就越来越重。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畅通经济的循环,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你们。”

  娄勤俭高度评价了苏宁作为有能力以及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江苏企业,在支援抗疫一线和社会物资保障方面进行的巨大投入。“苏宁依托线上线下双渠道、全球供应链以及综合物流系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苏宁在捐款捐物、免费服务、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宁已经陆续送达60万只口罩、77万双医用手套、70吨消毒水等防疫急需紧缺物资到武汉地区;急速支援雷神山、火神山及方舱医院建设,捐赠了大量急需的空调、医用冰箱、饮水设备等关键设施;苏宁物流开通绿色通道,免费支援捐赠物资运送。

  在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方面,苏宁发挥全球供应链优势,紧急组织了超过50亿元的防疫和民生物资保障。同时,基于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家乐福等双线渠道优势,大力开展“到家服务”,有力的保障了全国各地的民生物资供应。

  娄勤俭特别提及苏宁对于江苏援鄂医疗队的大力支援,对苏宁的及时应援和使命意识高度肯定。在医疗队援鄂期间,苏宁大客户、苏宁家乐福、苏宁易购PLAZA等体系第一时间驰援了包括上千件羽绒服、保暖内衣等在内的急需物资,充分保障了医疗队的生活物资供应。

  张近东表示,当前,一切工作以防疫保供为核心前提,将进一步发挥智慧零售经营优势,凸显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要把人民群众服务好,也要把自己保护好”

  自春节以来,苏宁有近12万员工一直坚守在服务一线,为抗疫一线及全国民众的日常生活提供服务。娄勤俭在视察现场分别与苏宁小店、苏宁家乐福、苏宁物流中心的一线员工进行了视频连线,听取了他们来自一线的工作汇报。

  (图:娄勤俭视察苏宁总部)

  南京聚宝山苏宁小店店长张君锐介绍说,疫情期间苏宁小店立足于社区,努力做好社区民生保障供应工作。门店及时补货,保证生活日用类货品充足;苏宁菜场采用APP下单到店取菜模式,可选蔬菜水果蛋禽种类达600个,菜品齐全、新鲜,价格比市场优惠10-20%,受到用户欢迎,每天订单近1000笔。

  无锡苏宁家乐福员工刘挺介绍,春节期间,苏宁家乐福严格践行“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的承诺,确保市民生活需求。春节以来(1.24—2.18),苏宁无锡家乐福累计提供蔬菜340吨,肉类58吨,水果138吨,鸡蛋45吨。

  苏宁物流集团陆君峰表示,2020年春节期间,苏宁物流江苏省区有超过5000名员工,2000余各型车辆坚持在作业一线,截至2月19日,苏宁物流江苏省的5个物流中心已累计向疫情严重地区运输物资超300批次,达1000余吨。“我们始终坚持时效不降级、运费不涨价、服务不打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广大民众的消费服务需求。”

  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苏宁员工,娄勤俭多次向他们表达了感谢,并再三提醒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你们既是人民生活的保障者,也是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希望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为畅通经济运行作出更大贡献。既要把人民群众服务好,也要把自己保护好。”

  张近东表示,苏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助推企业严抓防疫、稳定供应,保障有序复工。苏宁会把内部防疫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每位员工的健康安全,并且表示,疫情过后,苏宁将对抗疫保供期间表现突出的员工尤其是湖北地区的员工给予重奖。

文章关键词:娄勤俭 工作汇报 方舱 到店 疫情防控 小店 物流中心 自身防护 菜品 渠道优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