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明月何曾是两乡——国外妇女组织声援中国抗疫

2020年02月20日15:42  来源:女性之声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连日来,与全国妇联建立友好往来的外国妇女组织和机构纷纷发来慰问信,对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妇女表示问候,表达了对中国抗疫战争胜利的坚定信心和真诚祝福。

  越南妇女联合会

  越南妇女联合会主席阮氏秋荷给全国妇联发来慰问信,信中说,越南人民及妇女一直密切关注在中国发生的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起的严重疫情。越南妇女也正努力与全国人民和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坚强防疫。

  “通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越南妇女联合会主席团谨向中国全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妇女、儿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党、国家和人民,特别是中国妇女在防控疫情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决心。许多女性的医生、护士、警察们因多日防疫而精疲力尽,但仍坚守岗位的画面令人十分感动,加强了我们所有人的毅力。

  我们坚信,以过去成功遏制SARS疫病的经验以及当前的决心和有效措施,中国将早日控制疫情,最大减少感染和死亡人数,为全国各地,特别是重点疫区的人民和妇女提供安稳生活。

  在此,我们再次表示深切问候,祝愿你们早日渡过难关!”

  越南妇女联合会成立于1930年10月,是越南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最大的妇女组织,致力于团结全国各社会阶层妇女群众,提高越南妇女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代表越南全社会各阶层妇女合法权益。

  越南妇联与全国妇联保持长期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双方多次派高级别代表团互访。2017年12月,应全国妇联邀请,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越南妇联主席阮氏秋荷率领越南妇女代表团访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会见代表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做出新贡献达成共识。

  缅甸妇女事务联合会

  缅甸妇女事务联合会主席德德辛给全国妇联发来慰问信,信中说,得知中国湖北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已致众多中国人感染、死亡,深感难过。

  “我谨代表缅甸妇女事务联合会所有成员以及我个人,向贵会,并通过贵会向因病离世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和深切哀悼。我们衷心祝愿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特别是妇女儿童早日康复。

  同时,我们希望,凭借先进的医疗技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能够尽早阻止疫情蔓延,成功战胜疫情。

  请再次接受我们对离世者的深切哀悼,祝愿新冠肺炎感染者早日康复。”

  缅甸妇女事务联合会成立于2003年12月20日,是缅甸政府为加强妇女儿童工作,强化政府与非政府妇女组织间的合作关系而设立的半官方社会组织。该会宗旨是致力于妇女的发展与进步。现任主席为德德辛。

  全国妇联与缅甸妇女事务联合会保持着长期友好交往,双方多次派团互访及参加在对方国家举办的国际会议。应全国妇联邀请,2009、2011年,缅甸妇女事务联合会主席率团访华。2016、2018、2019年,缅甸妇女事务联合会派员参加全国妇联主办的“澜湄国家妇女实用技术培训班”和“消除贫困与妇女经济赋权澜湄国家妇女干部研修班”。

  古巴妇女联合会

  2月12日,古巴妇联总书记特蕾莎·阿玛雷耶致函全国妇联,表示慰问并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工作。同时,阿玛雷耶总书记邀请全国妇联代表团在合适的日期去访,进一步密切两组织友好关系。

  “面临当前局面,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人民和妇女姐妹都努力采取措施以阻止疾病的爆发。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认可。并希向因病去逝人员的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我们了解到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计划将利用参加拉美地区国际活动的机会访问我国。我们欢迎该项提议,因为我们确信贵国将在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下,根除这一传染疾病。

  为使古巴和中国妇女友好合作关系更加亲密、团结更加紧密,在此我们正式邀请贵会代表团在方便的日期来访。代表团来访的工作日程将切实深化我们对所在国家发展的贡献。”

  古巴妇女联合会成立于1960年8月23日,是古巴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性妇女群众组织,其目标是充分实现妇女在社会各领域和各层级的平等。古巴妇联自成立以来,在组织、动员妇女积极投身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等发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委员会是古巴妇联的国家级领导机构,下设书记处,由5位专职书记和8位非专职书记组成。古巴妇联设国家、省、市和基层四级组织,共有7万多个基层委员会;实行个人会员制,全国14岁以上妇女人口的88%为妇联会员,需按期缴纳会费。

  古巴妇联与全国妇联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14年,古巴妇联阿玛雷耶总书记应全国妇联邀请率团访华,沈跃跃同志会见了代表团。

  来源/全国妇联联络部

  编辑/全国妇联网信中心 姚瑶

文章关键词:妇女组织 明月 肺炎 越南妇女联合会 新冠 访华 越南共产党 总书记 中国妇女 友好交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