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复工复岗出行不愁 郑州公交开通定制专线服务

2020年02月20日16: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20日上午7点,郑州公交二公司的一辆纯电动大巴公交车按照既定时间,停靠在郑州丰乐路群办路大桥局家属院门前。据了解,这是公交二公司专门为该公司提供的复工定制专车。

 

 “筑牢防疫防线,保障企业复工,方便员工通勤”,该条定制公交车车长李小虎介绍,定制专车各项工作要求与目前普通线路运营车辆保持一致,除车长健康管理、车辆消杀、开窗通风、乘客戴口罩等规定动作以外,也要对上车人员进行健康登记扫码工作,“虽然他们都是一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上车进行健康登记扫码也是为防疫管控溯源追踪提供信息支持,乘客们也都非常支持。”

30多岁的张先生是该公司职工,“以前,我们也是乘坐定制公交上下班,年后复工,起初以为没有定制公交可坐,没想到,还能坐上定制公交,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这也给我们增加了信心。”

 

7点15分,定制公交准时发车,45人座位的车辆,坐了16人。35分钟后,到达位于江山路的中铁大桥郑州公司。

据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职工的通勤出行,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班和政府批准的部分复工复产企业通勤需求,该公司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面向社会承接各单位或团体通勤定制公交业务,实行点到点、固定乘客的运输方式。乘车人员规范配戴口罩,配合接受公交防疫检查。

“现在越来越多复工企业选择定制公交,这既是支持防疫工作,也是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安全。”

如企事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微信预约、郑州行手机APP预约或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电话96556在线咨询。

文章关键词:复工 复岗 出行 郑州 公交 专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预期!

    市场监管总局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日均净增3.9万户;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日均净增1.2万户。又比如,财政部、人社部等多个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

    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随着暖企稳企利好政策的实施,市场信心加快恢复。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日均净增1.2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日均净增3.9万户。市场监管总局将创新服务手段,通过市场准入领域的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我国市场主体数量持续攀升,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能,提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 河南省生态保护修复有了路线图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系统性出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协同保护与修复。“三屏”是指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3大生态屏障,“四带”指黄河、淮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及干渠沿线、大运河及明清黄河故道4个生态保育带。

  • 扶贫车间生产忙

    ”经过一系列检查,贫困户罗秋霞回到了熟悉的扶贫车间,开始包装起新出炉的蛋黄锅巴,很快和工友们热火朝天地忙起来。泾县相关部门对公司进行了复工前的全面审核,及时下达了《复工复产通知书》,下发了《物资调拨单》及具体的调运线路通行证。

  • 促进规范经营 服务复工复产 中部金属物流园举行文明商家表彰活动

    ​9月29日,中部钢铁物流园举办文明商家表彰活动,表彰和鼓励在疫情期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勇于担当风险的优秀商家,促进园区和商家经营持续、稳步向好发展。

  • 山水林田湖草修复工程指南发布

    (记者朱隽)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全面指导和规范各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以下简称“山水工程”)实施,推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一份“战疫答卷”凸显铁路担当

    一份“战疫答卷”凸显铁路担当

  • 六稳六保看河南:濮阳建立“企业服务员”制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列车服务员、餐馆服务员这些字眼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在河南省濮阳市德力西中部产业园区负责人兰超眼里,最熟悉亲切的字眼却是“企业服务员”。

  • 受疫情影响被执行人经营困难 执行法官耐心促和解

    今年以来,河南全省法院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立足点,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切入点,积极发挥人民法院执行职能作用,特别是5月份起,深入开展了以涉疫情、涉中小微企业、涉黑恶犯罪刑事财产刑等九类案件为重点的专项执行活动,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 河南省“六稳”“六保”助力企业运行 企业复工率超过98%

    6月29日上午十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河南省从供需两端入手,持续加强要素保障和纾困帮扶,着力畅通物流运输网络,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千方百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生产运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