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他们不是中国人,但他们选择留在中国抗疫

2020年02月20日17:41  来源:海外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伊朗的咖啡师Sina没有选择回国,而是留在武汉的咖啡店,和中国朋友共同战疫。每天,Sina和他的同事们坚持给医护人员免费送500杯咖啡。

  在这场战疫里,还有这样一群外国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却都愿意留下来,与中国人并肩战疫。

1.png

  他们留下来战疫,是出于对中国防控能力的信心。身为在华外国人,他们对在战疫过程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有最直接和最深切的感知。

2.png

  他们留下来战疫,是出于对中国的热爱与归属感。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广聚四海英才,越来越多外国人来到这片充满机会的土地。中国,是他们成就个人事业的舞台,是他们眷恋热爱的“家”。

3.png

  他们留在中国战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注脚。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这是一个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互交织的时代,也是一个局部问题和全球问题彼此转化的时代,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可能包打天下,各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

文章关键词:六陆 咖啡师 非传统安全 制片人 新冠 肺炎 全球问题 医护人员 人类命运 伊朗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评面:中国人赴澳旅游提醒,当然有必要!

    在中国发布赴澳旅行安全提醒后,澳政府官员公开回应称,澳境内“从未爆发一波针对中国人的暴力事件”,澳大利亚种族歧视行为增加的说法“没有事实根据”。据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已有数百名亚裔投诉遭受种族歧视,种族歧视投诉占比高达25%。

  • 一次影响深远的盛会(驻华大使看两会)

    疫情给全球带来巨大冲击,今年中国两会聚焦于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中国一直是世界经济的引擎,疫情不会阻断乌中两国交流,携手抗疫对两国关系发展有积极意义。在这个不同寻常的2020年,新中双方都在设法克服人员流动受限所造成的困难,以确保两国之间的联系更牢固。

  • 【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引擎的角色不会改变”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  “两会期间的所有议题对驻华大使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对于这场在特殊时刻召开的两会,卢格里斯的关注点落在了与中国经济有关的议题上。

  • 【驻华大使看两会】“第四次参加两会,依然很兴奋”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是中国两会的“老朋友”,今年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中国两会。

  • 专访伊朗驻华大使:期待两会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背景下,中国两会尤为重要。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5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体现了中国在全球抗疫斗争中所扮演的建设性角色。

  • 海外网评:美企百亿项目开工,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4月22日,埃克森美孚在粤港澳大湾区总投资约100亿美元的广东惠州乙烯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事实证明,一些西方政客鼓吹本国企业撤出中国,不过是违背市场经济原则的一厢情愿罢了。

  • 海外网评:时隔一个月,中俄元首再通话释放重要信号

    4月11日,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抵达莫斯科。(图源:新华社)  4月16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4月11日,中国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也抵达莫斯科,与俄方交流分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意见。

  • 海外网评:美国小伙讲的中国战疫故事,火了

    艾杰西的视频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中国人民在隔离中表现出的创造力和对生活的热爱感染了所有人。这种共识,正如在现场观看艾杰西表演的一位观众所说:“全世界是一个共同体,我们为武汉祈祷,我们与中国同在。

  • 【中国在战疫】你们为中国加油的样子,真暖!

    各地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录制视频为祖(籍)国加油打气,组织当地力量购买物资援助中国……尽管身在他乡,中华儿女用爱汇聚了气势磅礴的力量。在这场对整个人类社会的考验面前,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这是需要团结,而非污名的时刻。

  • 多国驻华大使:感谢中国战疫的努力和奉献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贝洛尔塔亚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尤其要感谢那些在武汉和湖北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的英勇奉献。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表示,我们对中国的疫情防控举措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局势很快就会扭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