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四川所有景区疫情防控期恢复开放 确保游客间距2米

2020年02月21日08:56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月20日,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对外发布《四川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此前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的景区恢复开放“指点迷津”,提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设立临时隔离点等。

  为确保景区安全恢复开放,《指南》从管理与规范、游览与保障、游购与引导、食宿与安全等四方面给予了建议。

  恢复开放,规范先行。《指南》提出疫情期间申报开放的旅游景区和地方政府需联合成立“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领导小组”,景区疫情防控与开放所需防控用品等相关保障物资必须充足到位,需制定有《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并演练验证,对所属公共场所和停车场,要每日定时和不定时消毒和检查,对车辆实施隔位停放。景区开放前,需通过多途径在线网络,完成员工疫情防控的全员培训,达到员工了解和处置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要求。

  为保障景区安全有序恢复开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志愿者或商业)服务网点除放置免费中英文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外,还要放置“本中心已消毒”告示,应备有75%的酒精棉球或其它消毒液等免费供游客使用。同时,景区内所有交通工具驾乘人员都必须佩戴防护口罩,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确保游客之间的有效间距,而垃圾箱(桶)则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

  保障游客安全事无巨细。《指南》提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通过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游客须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游客入园承诺书》。

  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博物馆、展馆、剧院和影院等封闭场所应暂时关闭),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2米左右。此外,景区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时必须与游客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提倡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并严控人员聚集,结合实际,安排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

  出游时的食宿安全至关重要。《指南》提出,除了日常消毒,景区要督促餐厅和宾馆经营商户对所属员工在开放前进行网上在线集中培训,景区餐厅严禁提供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菜品,对餐厅后厨供应商实行非接触性配送,建立供应单位送货人员的实名健康登记制度。用餐时,禁止聚餐,餐厅实行分餐模式,加大餐厅内餐桌间距,保证人与人间距2米左右,向游客提供一次性餐具和茶具。景区酒店或宾馆大堂或大厅禁止聚众,游泳池和娱乐场等场所严禁开放。

  

文章关键词:景区游客 疫情防控 指南 间距 艾芯 蓝牙耳机 游客入园承诺书 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 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 游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第二,2020年云台山登上各大榜单!解密疫情下的“云台山旅游新现象”

    日前,由中国旅游报、微信团队、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好看中国”视频号全国景区/度假区top10排行榜中,云台山景区以优质的内容创作和影响力荣登全国第二位。通过多措并举、积极营销,云台山景区引领行业,成就卓著,造就了旅游业内继“云台山现象”之后的,疫情下的“云台山旅游新现象”。

  • 【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篇】“琴弦的乐章”陕西宜君旱作梯田吸引特色商户 着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升级

    “宜君旱作梯田起初没有那么宽,后经过农民加工修宽后,梯田更利于机械化农业操作,”宜君县文旅局工作人员说。哭泉镇当地村民以草编为生,做出特色草编产品,吸引旱作梯田景区游客。

  • 河南:今年三条高速将通车!

    为破解发展制约、释放投融资能力,更好的担当高速公路建设重任,省交通发展集团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力推进企业改制,目前改制主要工作已经完成。特别是海拔高程在920-1400米的白云山隧道,隧道洞口在60米高的悬崖上,仅有1公里长的盘山便道,修成就耗时4个多月。

  • 【假期出游】黑龙江:观五花山色 赏镜泊美景

    秋意渐浓,受昼夜温差影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换上了新装,天高云淡、层林尽染,五花山色惹人醉。秋季的镜泊湖,湖水碧蓝清澈,周围一望无际的林海、缤纷的花树、火红的枫叶……群山五彩斑斓,湖中倒影奇幻,风景美不胜收。

  • 住酒店的人比去景区的人多 三亚“窝酒店”一族兴起

    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很多高端酒店受到追捧,成为新型旅游目的地,不少旅客在三亚的行程就只是“窝”在一家酒店,或“窝”换不同酒店。”  此外,“窝酒店”一族还担忧节假日景区景点排队、户外阴晴不定、人扎堆地方不利疫情防控等。

  • 各大景区旅游市场恢复强劲 热门景区游客接待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的国庆长假是中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在落实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的前提下,各大景区旅游市场恢复强劲,很多热门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10月4日下午5时多,记者在海市蜃楼观测点看到,沙漠上出现一片湖面,隐约还能看到湖面上的波浪和水草,湖面波光粼粼,水草随风飘扬。

  • 【金秋十月】饱览祖国大好风光 哪些瞬间的美好留在镜头里?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金秋十月,国庆中秋假期到来。河北丰宁满族剪纸始于清康熙年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俊凤作为省级传承人向留学生热情介绍着。

  • 超长黄金周大幕将启 出行前收好这份健康攻略!

    海南还要求,上述场所要设置应急区域,体温高于37.3℃的乘客应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广东此前开展了针对旅游景点周边住宿酒店、度假区旅馆、市内接待酒店等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 绿道经济如何“活”起来?铜梁60公里产业圈里的民生链(上)

    新时代下,“路”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在重庆市铜梁区西郊,60公里的绿道,圈出了生态圈、产业圈、美景圈。为了促进旅游业持续复苏,铜梁还推出了西郊花语悠游谷、安居古城、铜梁龙景区一日游等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万人游尧山·庆丰收迎国庆 河南尧山丰收节盛大开幕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晓天致辞  活动现场,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晓天发表致辞。最后,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宣布尧山丰收节活动暨“尧山扶贫产品展销会”正式开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