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面对疫情“大考” 铁路沉稳作答

2020年02月21日10:46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确保复产物资运输的同时,郑州局管内的长治北站及时沟通联系管内大型煤炭生产企业,全力做好湖北地区电煤供应。(2月17日《新华每日电讯》)

山西长治,这个矿产资源丰富的上党老区,文化底蕴十分丰富。长治北站作为晋东南煤炭外运的主要运输单位,承担着太焦线南部晋煤外运重要任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地区成为了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身处疫区的湖北人生活用品、衣食住行均受到影响。关键时刻,铁路部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确保防疫情、保运输两手抓、两不误,尤其对湖北地区的货物进行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一列列乌金铁龙驰援疫区,迅速解除湖北“燃煤”之急,让人看了心头一暖。

货畅其流,是责任担当。铁路运输货物的特点是运输量大、速度快、成本低,一般不受气候条件的影响。受疫情影响,公路、航班相继停运,但铁路不停运,铁路人加强调度指挥,严密盯控运输组织保畅通。针对因疫情造成的劳动力严重不足的岗位,铁路部门积极协调,统筹装卸车资源利用,确保民生需求供应。

人畅其行,是不懈追求。疫情期间,市民出行也成了难题。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不仅对火车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同时实施了隔座卖票、在每列车上预留隔离车厢等“人性化”措施。如今,人人谈“疫”色变,可坚守一线岗位的万千铁路人却没有退缩。售票口、实名验证岗、检票口、站台上,处处可见铁路人的身影。他们同奋战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一样,无私奉献,逆风向前。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的奋进之路上,铁路人从未止步。这一路,有“蓝白”夫妻共战“疫”的何红阳与爱人,有俺家三人抗疫情的郭倩一家,有分隔两地、各自付出的董建民父女……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令人一次又一次被感动。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赵雪) 

文章关键词:疫情“大考” 铁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