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出征!河南第十一批、第十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

  据河南省卫健委消息,2月21日下午3点,河南第十一批、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集结,参加出征仪式,启程奔赴武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为队员们送行。

  携手出征,支援湖北力度再提升!河南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鹤壁、商丘和周口26家医疗机构的174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有50名医生,121名护士,他们来自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仅22岁;医疗队还另配备2名感控管理人员,主要增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韩传恩担任医疗队队长。

  河南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由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河南省中医院,其中有12名医生,23名护士。这是我省派出的第二支中医医疗队,到武汉后将编入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主要增援江夏方舱医院(B区),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张勤生担任领队。

  在出征仪式上, 全体医疗队队员庄严宣誓:“为了抗疫的胜利,为了人民生命安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危不惧,听从指挥,精诚团结,综合施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我们加油,武汉加油!”

  出征仪式后,医疗队员即奔赴湖北。目前,河南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伍共出发12批,队员1199人,其中,已累计向武汉派出中医医务人员24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