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隔离户送生活品脚上磨出水泡 这群90后在战疫中成长

2020年02月21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吕锦豪 李晓云 文/图)在父母眼中,他们只是初入社会的孩子。

在疫情面前,他们却是勇挑重担的急先锋。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的90后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他们中有的人甚至吃住在单位,近一个月未回家。这些90后,在战疫中经历了磨难,也在战疫中成长。

大年初二,与正在家中过节的大多数90后不同,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的90后已经结束假期,在岗位上开始了紧张的防疫工作。他们初入职场时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对农村工作更是知之甚少。经过近一个月的“摸爬滚打”,如今的他们早已在工作上游刃有余。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他们积极响应党工委号令,义无反顾投身于社区村组一线,一个人负责一个村。他们是数据统计员,每天下村排查外来返郑人员,曾为了完善排查信息忙到深更半夜。他们是包村指导员,将最新精神传达给村里的干部,指导他们更好地开展防控工作。他们是心理疏导员,对因为被隔离而产生巨大心理压力的隔离户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徒步为不能出门的隔离户送生活日用品,脚都磨出了水泡。他们一个个就这样天天起早贪黑,吃住在单位,近一个月未回家,时刻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真正将群众工作做到了“顺人心、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

负责袁河社区的赵霞,有一天晚上在进行大数据排查时,意外发现袁河小学有一支小学生足球队曾去过广西,回来时途径武汉。

赵霞心里一紧,赶快联系这些学生。但是他们年龄太小,很多信息说不清楚,父母也不甚了解。赵霞又辗转联系到教练,详细了解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并连夜做好台账。一直忙到凌晨四点,工作做完,赵霞心里的石头才落下来。

负责上李河社区的李亚楠加了每个隔离户的微信,并每日询问生活所需。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步行为不能出门的隔离户送生活日用品,走得脚都磨出了水泡。

负责大路西社区的吕锦豪在与隔离户张姐交流时得知,张姐因为年前去湖北恩施回来后被隔离。不知情的邻居对其指指点点,最后连家人也不理解她,张姐心理压力极大。吕锦豪得知情况后,顾不得吃饭在微信上与张姐不断沟通,告知其去恩施进行技能考试是为了家庭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建议其诚恳地跟家人谈谈,取得家人的信任和支持。吕锦豪告诉张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樱桃沟管委会工作人员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正确认识疫情,客观对待从湖北回来的人员,最终为张姐解开了心结。

这些90后就这样天天起早贪黑,吃住在单位,近一个月未回家,时刻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在单位,很多同事也是好多天没回家,有时雨雪天无法开车,他们就徒步下村摸查、宣传,个个都憔悴了许多,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名90后工作人员说。

作为90后一员的李亚楠说:“这次疫情让我们90后迅速成长,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今后的工作。”

文章关键词:二七 樱桃沟 90后 疫情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京广路南四环火势已控制!着火物质为纸箱、塑料制品、调料等

    10月24日11时45分,记者从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0月24日9时35分,郑州市119指挥中心接警:二七区京广路与南四环交叉口绿地滨湖国际城临时简易仓库起火,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临近5个消防站、18辆消防车到场处置,目前火势已被控制,着火物质为纸箱、塑料制品、调料等杂物。

  • 刚开工的二七广场隧道工程,市民最担心这两点!

    作为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二七广场隧道项目从公布之初就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该项目总长1370米,工程合同额6.19亿元。任俊杰跟记者分析道,二七广场的交通流量高峰期每小时8000辆,这是2010年交警支队给出的数据,而设计的隧道最大只有4000量。

  • 字节跳动扶贫三年帮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发布成果,三年时间里,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依托多个扶贫项目,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流量扶持等方式,累计帮助2565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 全面开工!你常去的郑州二七广场将发生大变化!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今日上午,随着首桩开钻进行,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开工。施工期间将分期占用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和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对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机动车道进行半幅封闭,对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进行全幅封闭。

  •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郑州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白酒市场

    10月15日,淮河路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会同厂家打假人员双方相互密切配合,在郑州淮河路上对白酒经销店进行了一一检查。这次专项行动一共检查了33家白酒经销商,查获涉嫌侵权的剑南春白酒一箱,涉嫌侵权的习酒36瓶,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