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仅硬核,更有温度!河南省计量院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9: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姜鲲 赵辉)河南省计量院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出了一套有温度的计量服务“组合拳”。

你们进市区不方便,我们到高速口接

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外地客户在送检时不能下高速的情况,该院在河南郑州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高速口设置了高速口接收点,配备了口罩、消毒设备、手套等,只需要一个电话,企业送检的设备将会通过该院绿色服务通道,最快进入实验室进行计量检定检测。

近日引起社会关注的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一批温控设备,河南计量在1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就送往实验室进行了8个小时的精心检测,送检时间只占2%,快速协调机制的背后,是每一个河南计量人员的准确调度,被称为“硬核响应”。

硬核河南计量,还曾经跨越大半个河南,在实验室连续6个小时助力河南唐河疾控中心进行设备检测;曾经在火车站温控设备筛查中,通过设备调试和技术指导,检出发热者;曾经放下手中年夜饭的碗筷,奔赴医院开展工作;曾爬上百米烟囱进行粉尘检测,深入地下进行流量计检测……

抗击疫情期间,各大医院、防护物资生产企业、高速口、实验室都是河南计量人科技抗疫的阵地,他们完成了近万台件的医疗类设备的检测。

你们担心物流不安全,我们开启专用通道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企业送检遇到的难题,该院提前与物流公司协商,对设备接收、包装、运输、验收、消毒等各环节进行了通盘考虑,确保了精密设备在传送中万无一失。使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设备送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前谋划了一道“传递门”,截至目前,完成了10余批次涉及2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的检定检测服务。

你们不能来,互联网+计量发挥效用

该院依托“互联网+计量”信息通道,在此次疫情面前发挥了积极作用。电子化证书、网上自主化服务、协议客户专属网络通道等,一系列的便捷化信息服务,让企业可以在网上进行业务委托,在网上下载并填写委托书。

该院还对复工复产的协议大客户进行技术帮扶,对复产中出现的技术难题,进行专业的技术指导。在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复产中,热学计量工程师对该公司生产线的一批压力表进行了加急检定,对失准压力表进行了技术校准和技术沟通,确保了生产安全。随着计量技术深度融入产业链,还将进一步加强远程技术服务,让企业在生产车间就可以享受到快捷专业的技术支援。

计量服务支持河南企业复工复产,被赞有温度

“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只要有利于企业复工复产,我们随时出台更加富有特色的企业专属服务。无论何时,河南计量服务永不打烊”,河南省计量院负责人表示。

在河南各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河南计量人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复工复产企业间,初现一片盎然生机:电学工程师在国家电网计量检测中保障民生,在企业间为电压表等仪器把脉问诊,排除症结;化学工程师在食品产业检测上精益求精;热学工程师还深入生产车间进行流水线压力设备检测;力学工程师深入义马矿业进行万能实验机检测;流量工程师深入企业进行排污检测;质量工程师在企业设备检测时更是微毫必究……

“河南计量服务不仅硬核,更有温度”,一位复产企业的设备负责人对河南省计量院的技术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打出服务组合拳10日以来,直接服务河南大中型企业——中铝矿业、开曼铝业(三门峡)、国网电力、中原环保、安图生物、河南能源化工、伊利乳业等20余家,受理委托检定校准仪器1037台件。在暖春里的企业复产中,注入了一股技术流。

文章关键词:硬核 河南 计量 企业 复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三角创新观察丨河南“拍了拍”江苏:“硬核”实力是怎样炼成的?

    江苏有一个响当当的标签——中国工业和制造业的脊梁。两家企业总部均选址苏州工业园区,源自对实体经济的坚守,在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上,彼此的理念不谋而合。面对全球产业链重构大变局,今年年初,拥有1.7万家外资企业的苏州陆续发布 “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实际利用外资率再创历史新高。

  • 十张拼图看新疆“硬核”脱贫

    拼版照片:左图为在2016年巴黎时装周秀场后台,来自新疆哈密的农村妇女热娜古丽·素批(右)和设计师秦旭(左)与身着时装的模特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9年8月10日拍摄的新疆果品(伽师)批发交易市场扶贫专区。

  • 第一观察丨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江都水利枢纽运行……考察行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其中。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1月13日,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团省委积极实施“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