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国生到高校、小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2020年02月22日08:2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2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大学和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小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学校复学工作。

在郑州大学,王国生通过师生健康状况上报平台,查看师生地理位置与健康状况,走进学生食堂了解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国生强调,高校人员密集,如何确保安全有序复学,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要以防止聚集性传播为重点,抓住复学前宝贵时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实责任,建立专班,把全面排查落实到每一个师生和工作人员,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每一个角落,建立高效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在行政楼数据中心,王国生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远程教育情况,通过网络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出勤与上课情况,指出要开放优质课程资源,科学制定网络课程计划,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

假期期间,郑州大学有在校留学生3000多人。王国生看望慰问留学生,询问他们生活学习情况。巴基斯坦留学生永诚说,疫情期间,留学生的生活学习有保障,他自己还参加了郑州大学国际学生服务与应急分队。王国生感谢他们一起并肩战斗,嘱咐有关负责人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王国生说,在疫情期间,你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付出的巨大努力,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请大家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克服任何困难、打赢这场硬仗。

在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王国生现场了解学校防控措施落实、线上教学、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走进学校医务室,查看防护物资储备情况,与正在值守检测的党员志愿者汪颂扬亲切交谈,勉励她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说,要以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复学后不出任何问题。王国生强调,灾难让人成长,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抓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好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凌、霍金花、刘炯天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疫情防控 课程资源 复学 师生 教学 学校 郑州大学 高校 网络课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