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向湖北运送生产物资92.6万吨

2020年02月22日11: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邱超奕)截至2月2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4965例,其中重症病例116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264例,累计死亡病例22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465例,现有疑似病例5206例。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情况。

  20日,有28个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在10例以下或无新增确诊病例。今后既要全力救治重症患者,降低病死率,又要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大轻症治疗和管理力度,不断提高治愈率。

  为做好患者收治,全国公安机关强化协作联动,目前协助劝返隔离查找有关人员16.6万余人。武汉市公安局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工作,每个派出所按照“一所两车、一车两警”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对接、送治。从2月6日至2月20日,共出动警力6.3万人次,协助转运送治“四类人员”2.2万人。

  对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地公安机关累计查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案件1787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198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2530起。累计刑事拘留3644人,行政拘留2.5万人,批评教育4.6万人。

  为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公安部每天部署12万名民警,按照“一院一专班”要求,对全国所有定点医院实行24小时守护。截至2月20日,累计排查化解涉医类矛盾纠纷2.7万起,排查整改治安隐患1.5万余处,查处各类伤医扰序案件232起、人员277人。

  对于防控中一些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已印发通知,明确要求避免社区防控工作简单化、一刀切,推动社区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下一步,联防联控机制将探索建立过度防控行为警示通报制度,并指导各地加强社区工作者培训,避免矫枉过正、用力过猛。”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说。

  “截至2月20日,有26个省份恢复了省际道路客运,30个省份恢复了省内道路客运。”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徐成光介绍,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全国有24省份开展了返岗包车运输,已有15.9万农民工通过该方式返岗工作。

  为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交通运输部牵头成立了物流保障办公室,并在武汉周边设立了5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目前,我们已下达紧急运输指令121项,协调解决运输保障事项54000多项。1月27日至2月20日,全国累计向湖北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37.86万吨,运送生产物资92.6万吨。”徐成光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2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扰序 物资运输 返岗 公安机关 道路客运 案件 联控 防控工作 人民日报 妨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孙文斌杀害民航总医院医生案入选最高法典型案例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红军、李洪团、黄昌青、李红司聚众扰乱卫生院医疗秩序,情节严重,致使该院医疗工作无法正常进行,造成严重损失,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李红军、李洪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体现了对此类犯罪的严惩。

  • 不得干扰群众正常居家生活!不能一刀切劝返!多部委集中回应

    针对近日出现的伤医事件、监狱疫情感染、一家三口在家打麻将被打等一系列热点事件,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司法部、公安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等对此进行了回应。

  • 大局稳、人心稳,集中精力应对疫情就有了强大底气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凶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空前团结,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抗击疫情期间,道路交通运行既要服从防控疫情的需要,又要最大限度减少对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影响。

  • 全面战胜疫情的科学指引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果断科学号令下,全国上下迅速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全国人民鼓劲加油,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 重视每一个举报电话和来信(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推进问题解决,是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自今年6月1日以来,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一督导组在北京督导检查的深入开展,线索接报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