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陌生人放下自制防护面罩后离开:希望你们不要嫌弃,落款“朋友“

2020年02月22日16:2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2月22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党支部B12路调度室一群公交车长正在争着试戴陌生人送的自制防护面罩。言语之中,满是感动和感谢。

  当天早上,四车队党支部疫情防控点的执勤人员正在忙碌,突然一个男子骑着电动车奔过来放下一兜东西就走。执勤人员赶紧上前去追,但对方已经快速离开,压根追不上。执勤人员只好回到疫情防控点打开袋子进行查看,惊喜的发现里面是一些用文件夹自制的防护面罩。同时还有一张纸条。上面这样写道:因为我确实是买不到口罩了,也预约不上。考虑到你们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非常辛苦,所以就自己制作了防护面罩送给你们,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你们不要嫌弃。纸条的落款是“朋友”。

  看到朋友这两个字,在场的执勤人员无一不为之动容。是啊,朋友,多么温暖的一个称呼。虽然只是陌生人,但大家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行走在同一片大地上,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华儿女,有着共同的心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所以,我们彼此之间,是真真正正的朋友。

  随后,执勤人员把东西拿到调度室和公交车长们说了这件事,大家纷纷表示被这个热心人感动了。然后,一群公交车长开始争着试戴热心人自制的防护面罩,丝毫没有好心人所担心的嫌弃之意,反而满满的都是感动。

  因为对方戴着口罩,执勤人员没有看清楚他的面容,也不知道他的年龄。但我们清楚的知道,他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中华儿女,他是心里牵挂着公交车长的热心人。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他的热情和善良。在此,我们想对热心人说一句:谢谢您,朋友。您的爱心,我们已经收到。郑州公交人将带着您的支持,一路前行,披荆斩棘,顽强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朋友 防护面罩 疫情防控 陌生人 执勤 车长 逆行 公交 中华儿女 映象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二批国家示范区名单公示——全域旅游“朋友圈”扩容了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包括北京市门头沟区、天津市中新天津生态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等在内的97个创建单位入选。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陈楠认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了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及多产业融合发展。

  • 婚恋市场“内卷”调查:女性整容、男性借贷买房

    最近几篇关于“985相亲局”的文章刷屏了,文章讲的是一群名校毕业生正在以学历为大前提筛选结婚对象。我是婚恋机构“相遇未名”的创始人阳君,我从2013年开始创业,现在有大概15个同事,公司业务每年都在以20%的规模平稳增长。

  • 【传习录】新发展格局下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展新姿

    11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进一步敞开,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 追梦火焰蓝|守护共和国“心脏” 的“蓝朋友”

    11月7日上午,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了北京市天安门消防救援支队故宫特勤站。北京市天安门消防救援支队故宫特勤站的蔡瑞指导员接受记者采访 王简/摄  这就是故宫特勤消防救援站,驻守心脏、守护核心的消防卫士,天安门地区就是他们的岗位。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