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家电网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八项举措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

2020年02月23日14: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对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社会经济预期具有重大意义。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以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

  一、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0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230亿元。

  二、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200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134亿元。

  三、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0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125亿元。

  四、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五、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对政策惠及的4200余万户电力客户,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

  六、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七、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

  八、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国家电网公司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从号令、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国家电网 用电成本 工业 企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灯泡亮起来时,特别温暖

    阿里联网工程穿越里程长,海拔高,地质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为保护环境,机械行驶处必须用棕垫铺“路”。前不久,达瓦洛珠得知普兰即将接入国家电网的消息,心里畅快极了——专门买的大灯泡,终于能够一直照亮他的舞台了。

  •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当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22日,观众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通过扫码了解数字经济人才招聘信息。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1月22日,观众在腾讯展台“宅家云游”区域体验云端旅游。

  • 雪中“抢”水记——记者亲历长春大面积停水停热抢修过程

    新华社长春11月21日电 题:雪中“抢”水记——记者亲历长春大面积停水停热抢修过程 夜幕降临时,一些群众家里停水超过18个小时……  面对群众对水的期盼,顶着肆虐的风雪,长春供电公司百余名抢修队员投入抢修。

  • 充电桩为何成“充电装”?——安徽淮南“僵尸”充电桩调查

    “新华视点”记者近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发现,很多充电站的充电桩无法充电,有的无电源接入,有的甚至根本没安装配置充电模块,大量充电桩成“僵尸”。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这是10月20日在淮南朝阳路供电营业厅电动汽车充电站拍摄的一个充电桩。

  • 【2020·指尖城市】天津市打造“智慧住宅”,让生活更加便利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人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智能。光明网记者 徐皓 摄  零耗能小屋屋顶的光伏发电设备。“吉宝·季景峰阁”小区大门口处的无接触智能测温通道。

  • 中巴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完工 这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工程

    近日,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之一、巴基斯坦默蒂亚里至拉合尔直流输电项目的输电线路完成架设,拉合尔换流站直流站系统调试顺利完成。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南起默蒂亚里,北至拉合尔,全长约890公里,由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6.58亿。

  • 特高压东吴站,“钢铁森林”为工业输送“氧气”

    17日,“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江苏苏州和上海的交界处,这里坐落着全球最大的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通过特高压东吴站这个站点,可以连接送端的清洁电源和受端的负荷需求,这样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也可以支持我们西部大开发的需求。

  • “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系谣言 楼市正迈向健康平稳发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消息引发了热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500万套左右的房子待售,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遇冷。

  • 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10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的民警在辖区街道巡逻时与小朋友相互敬礼问候。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两万余名警力投入节日安保工作中,加大对公路、景区、车站、商圈等人流车流集中地的疏导管控。

  • 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在郑发布

    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100.72亿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据前三席,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118亿元、8588.33亿元和8433.24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