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湖北洪湖:广东人5年内可免票不限次游览市内景区

2020年02月24日10:17  来源:羊城派

5034

  广东对口援助荆州后,将第一批医疗队108人中的主力部队86人,成建制地放到了洪湖市。

  2月23日,在广东医疗队第一批队员驰援湖北满月之际,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接受了羊城晚报的专访。

  张远梅表示,广东医疗队对洪湖的及时有力的支援,增强了老区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表达感恩之情,此次驰援洪湖的所有医护人员,在五年内都能无限次携带两名亲属免费游览洪湖市内景区,广东居民五年内都能无限次免门票游览洪湖市内景区。

  张远梅(右二)与广东医疗队前方总指挥黄飞、副总指挥朱宏等人交流

  羊城晚报:2月24日,广东医疗队第一批队员驰援湖北满一个月了,到现在已经派出22批共2424名医务人员来援助湖北。广东对口援助荆州后,派出的第一支医疗队就是来到洪湖,能否谈一下您在工作接触中对广东医疗队的印象?

  张远梅:重疫无情,人间有爱。战“疫”的关键时刻,党中央派来广东医疗队支援洪湖,他们逆行而上、不畏艰险,哪里有重症,哪里病情复杂,他们就冲在最前面;哪里有需要,哪里有生命的呼唤,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正是因为有了广东医疗队优秀团队的支援,患者的诊疗效果得到极大提升;因为有了先进救治理念的指导,“四类人员”的分诊转诊更为及时有效;因为有了标准化核酸检测流程,为精准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从广东医疗队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增强了老区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羊城晚报:此次援助洪湖的主力军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2年前,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第一军医大学在抗洪也曾到过洪湖,并对洪湖进行捐助,这段经历您了解吗?

  张远梅:22年前,在旷日持久的“98抗洪”斗争中,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前身)医疗队从广东奔赴洪湖,全力支援洪湖防汛抗灾。今年,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广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疗队再次义无反顾,最美逆行,火线驰援,奔赴洪湖,在抗疫前线,为我们筑起一道强大的医护防线。

  你们总是在最危难、最紧要的关键时刻,无私奉献、勇往直前,伸出援助之手。你们的千里驰援、雪中送炭,洪湖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

  羊城晚报:战“疫”成功后,是否考虑将广东与洪湖的战斗友情继续传递下去,增强湖北广东两地的交流合作?

  张远梅:目前,我们已经正式发布“深情厚谊,洪湖感恩”活动,此次驰援洪湖的所有医护人员,在五年内都能无限次携带两名亲属免费游览洪湖市内景区,广东居民五年内都能无限次免门票游览洪湖市内景区。后期,我们还将进一步组织相关交流活动、感恩活动。

  我们95万洪湖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每位援助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发自内心的感谢守望相助、鼎力支援的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我们永远牢记在抗洪中、在抗疫中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援,我们希望洪湖水、珠江水交汇而成的感情地久天长。

  游览推荐——

  洪湖:

  洪湖是湖北省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以洪湖大湖为主体的湿地生态系统类型的保护区,在长江中下游的湖泊湿地中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2008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国家4A级风景区,属湖泊型自然风景区,有湘鄂西革命旧址群、观荷桥、莲花源、观音莲台、荷花仙子等数十处景点。

  乌林历史名胜风景区:

  隔江与南岸的赤壁市赤壁山相对,是江汉平原罕见的丘陵地带。著名的赤壁之战“火烧乌林”就发生在这里。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陵园落成于1984年11月10日,占地面积300亩,坐落于中心城区西南缘的长江之滨。1987年10月,该馆被定为全国重点烈士陵园。

文章关键词:游览 免票 洪湖水 医疗队 湿地生态系统 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医科大学 第一军医大学 南方医院 队员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年古镇静候“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启幕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1月22日,工作人员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清理水中的落叶。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这是11月22日拍摄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外景。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这是傍晚时分的乌镇(11月22日摄)。

  • 千亩银杏引客来

    11月2日,游客在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游览赏景。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 河北沙河:山乡银杏黄 太行秋景美

    10月29日,游客在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银杏林内游览(无人机照片)。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

  • 甘肃敦煌:金秋迎来沙漠旅游高峰季

    当下正值金秋沙漠旅游黄金季,甘肃省酒泉地区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大批游客尽情享受沙漠、胡杨林的大漠独特风光。当下正值金秋沙漠旅游黄金季,甘肃省酒泉地区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大批游客尽情享受沙漠、胡杨林的大漠独特风光。

  • 人民网评:“人从众”的背后,这些很中国!

    数据显示,国庆节、中秋节八天假期期间,游客平均出游半径 213.0 公里,在目的地的平均游憩半径为 14.2 公里,出游半径较劳动节和端午假期增长 56% 以上。既注重“悦目“也讲究“赏心”,既线下“充能”也数字“赋能”,这个愉快的假期,是“诗和远方”的抵达,也是美好生活的写照。

  • 这些画面,太难忘了!

    新华社发(吴生斌 摄)  10月7日,游客在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大石湖风景区内游玩。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10月7日,游客在山东省临沂市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游览(无人机照片) 。

  • 国泵民安 欢度国庆

    在云南省安宁市,一场热闹的“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正在进行。”  湖南凤凰古城景区旅游持续火爆,在万寿宫等景点,特色画展和《烟雨凤凰》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

  • 【评论】假期出行需邀文明为伴

    出行者众,路上难免会拥堵,景区少不了要排队,游玩时更不能随心所欲,这时候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假期出行一定要与文明同行。2020年10月1日,游客在河北省邯郸市磁县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游玩。

  • 自驾游请勿使用高德地图!知名国家5A级景区紧急发文,啥情况?

    10月4日,四川省著名旅游景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官微发文称,建议自驾游客游览该景区时,不要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记者注意到,在该文章下面已有诸多读者留言,吐槽因高德地图导航的问题,对其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游览带来的不便。

  • 国庆假期·出游 | 吉林:六鼎山迎客流高峰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10月3日,吉林敦化六鼎山景区迎来假期首次客流高峰,接待游客超6000人。金秋十月,六鼎山上的森林呈现出五彩斑斓的景象,成片的红色、黄色、绿色交织在一起,组成了最美的五花山色,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游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