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 近30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2020年02月24日11:12  来源:南京市公安局

5034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 近30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 近30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女大学生在教学楼晚自修时遇害,之后她的尸体被藏进了下水道 ……1992 年 3 月,发生在南京医科大学的这起女大学生遭奸杀一案曾在南京轰动一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8 年过去了,该案终于有了结果。2 月 23 日晚,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发布消息称,目前该案告破,嫌疑人已被抓获。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 近30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 近30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女大学生尸体头朝下被藏进下水道,警方追凶多年。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 近30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这起案件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不少人将该案与 1996 年的 " 南大碎尸案 " 联系起来。南大碎尸案,又称南京 "1 · 19" 碎尸案,案发于 1996 年 1 月 19 日,受害人为南京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一年级女学生刁某。刁某遗体碎片在其失踪 9 天后,也就是当年 1 月 19 日清晨,被一名清洁工在南京华侨路发现。凶手为消灭作案痕迹,将其遗体煮熟,并切割成 2000 片以上,抛洒在南京多个地方。案发后,南京市公安部门内动用大量警力进行大规模搜查,但至今仍未找到凶手。2016 年 1 月 19 日,网传当天是 " 南大碎尸案 "20 年追诉期的最后一天,但很快,公安部刑侦局在官方微博 " 辟谣 ":" 南大碎尸案 " 将依照刑法规定继续追查。

  与 " 南大碎尸案 " 一样,南医大这起命案的被害人也是女大学生,而且两所学校距离很近,作案手段都很残忍。对此,有网友分析,其实两个案件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林某已经在学校上了四年大学,而 " 南大碎尸案 " 中的刁某刚上大学不久,林某有了稳定和联系密切的交际圈,与老师、同学、室友之间都很熟悉。据说凶手作案后逃离现场时曾经洗手,被目击者看到,因此警方根据目击者的叙述画了模拟画像,而 " 南大碎尸案 " 留下的线索较少。

  命案嫌疑人落网,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2 月 23 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据称警方发现了嫌疑人的一个亲属,其 DNA 与南医大命案嫌疑人的 DNA 比对高度符合,经过进一步排查,最终找到了嫌疑人。" 近 30 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有网友如此评论。有网友称,嫌疑人住石鼓路,而且警察已经带嫌疑人到现场进行指认。

  2 月 23 日晚,现代快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警方通过 DNA 手段取得了案件突破,进而抓获了嫌疑人。至于该案的嫌疑人是否与 " 南大碎尸案 " 有关,有待进一步调查。

  2 月 23 日晚,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南医大女大学生林某遇害一案是专案。另据了解,对于广受关注的 " 南大碎尸案 ",南京警方从来没有放弃,此案在继续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医大 南大 碎尸案 被杀案 悬疑 嫌疑人 案发 女大学生 DNA 南京警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宣判:强奸女生后扔井里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公众号10月14日消息,备受公众关注的“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女学生被杀案”今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28年前南医大女生遇害案嫌犯被抓 邻居眼中其“精通养狗头脑灵光”  28年前的南医大女生林伶被害案告破。

  •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一线抗疫群英谱)

    “人民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视疫情为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昌医院率先开展病毒核酸检测……  2月17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丹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控制科担任主任。

  • 医院副院长买论文 还是领国务院津贴的博导

    中国医科大学终止张睿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责令退回项目资金,取消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格5年,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资格等;取消闫晓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格5年。

  •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白衣执甲护人民,山河无恙悄然归

    武汉天河机场11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旅客吞吐量约6.47万人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2月2日,空军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今日开庭审理 因案情重大择期宣判

    备受公众关注的“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女学生被杀案”今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麻继钢以暴力、胁迫手段强奸妇女;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触犯刑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人民军医的赤诚守望——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题:人民军医的赤诚守望——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与此同时,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着手整体接管3所医院,专门收治重症和危重新冠肺炎患者。

  • 亲子鉴定也能造假?!记者深度调查,真的可以...

    记者查询发现,这家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在广州司法局确实有登记,记者拿到的“司法鉴定报告”也同样能查到,能打电话核实到。2017年,卢法医所提到的广东华曦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就曾经因为违规跨省设立司法鉴定接案点,被广东省司法厅警告。

  • 《豫医联盟乡医大讲堂》第二期《仁心仁术惠及中原父老》开播

    ​施仁心,展仁术,明医德,仁心洒满中原大地,仁术惠及父老乡亲!由河南省豫医联盟主办的《豫医联盟乡医大讲堂》第二期站长专场于8月1日上午十点全网直播。

  • 致敬!人民子弟兵!

    7月13日,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在江西省彭泽县芙蓉墩镇沿江大道东埂封堵管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在防汛抗洪前线,在祖国的边防线,在强军兴军的训练场上……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

  • 人民军队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

    ——军队代表委员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重要讲话述评之一 陆军勤务学院教授吴少华代表告诉记者:“事实再次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军官兵始终是人民信赖、拥护、热爱的人民子弟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