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籍侨商携手英国高科技公司向武汉捐赠18套空气净化设备

2020年02月24日17: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英国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教育领事,英国博尔顿市市长,英国博尔顿大学市场开发主任,Radic8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等齐聚大曼彻斯特地区的博尔顿市Radic8科技公司,参加一场特殊的空气净化设备捐赠仪式。18件(套)价值近20万元人民币的空气净化杀毒机正“整装待发”,将前往中国武汉,这座正在和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城市。

“身在海外,我们的根在中国,做点事情应该的。”英国医疗教育中心董事长刘凯祥作为此次捐赠的发起人和捐赠方之一,被问及这次捐赠的初衷时说。2006年初来到英国打拼的刘凯祥祖籍河南商丘永城,现任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曼城华人联合会招待部部长、北英格兰华人中资企业家协会副会长。2015年初,他创立了英国医疗教育集团,致力于促进中英在医学领域的技术交流,搭建中英医疗机构合作平台。

这个春节,与众多海外侨胞一样,刘凯祥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发展,忙碌着筹措援助物资。由于英国医疗教育中心与英国本地的医疗机构长期保持密切合作,他利用渠道优势自己出资购买或是积极帮助其他爱心侨胞侨团采买隔离衣、防护服、医用口罩、额温枪等各种防疫用品,把更多人对祖(籍)国的支持送到国内战“疫”一线。在英国医疗教育中心的协助下,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郑曦原总领事、李方慧领事以及刘凯祥本人捐赠的价值3200英镑(约合2.9万元人民币)的7500只口罩、300件隔离衣等物资定向捐赠给了四川内江市疾控中心,用于内江市防疫工作。

对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胜则中国胜!从得知疫情暴发以来,刘凯祥就一直想为武汉的抗疫斗争尽份心力。他加入英国中华总商会各侨团共同援助武汉的行动,同时紧急联系与之有合作关系的Radic8 公司。据悉,该公司生产的专业空气净化杀毒设备能一次性净化空气中的细菌及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各类病毒并重新排放,达到高达百分之99.9999的净化效果。刘凯祥希望这种“高科技杀毒”技术能够帮助改善武汉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工作治疗环境。经过刘凯祥的努力协调,Radic8 公司同意联合英国医疗教育中心,将其库存所剩的18件(套)空气净化杀毒机全部捐赠给武汉市。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捐赠设备将提供给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给抗疫工作带去实质性支持。除此之外,英国医疗教育中心还向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咸宁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价值1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隔离衣共1719件。

“祖国好了,我们才会好。”包括刘凯祥在内的很多海外侨商心系家乡,在这个非常时期“各显神通”,利用平时积攒的人脉、渠道、资金助力抗疫,和祖(籍)国同胞一道夯实共克时艰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豫籍侨商 英国高科技公司 武汉 18套空气净化设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