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被指钻石公主号播毒源头 80岁香港老翁:未必关我事

2020年02月25日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香港01》25日报道,截至24日邮轮钻石公主号共有691人确诊。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信息,吴伯上月17日与家人飞抵东京,19日有咳嗽,20日在横滨登上钻石公主号,25日回到香港,直至30日发烧入院,并于2月1日确诊。由于吴伯是邮轮上首名确诊者,一直被指是播毒源头。

  80岁吴伯在接受《香港01》采访时,首次回应指控,承认于去年12月及今年1月到过上海及深圳,声称上船前无不适,在船上洗过3次桑拿及到泳池浸温水,“可能浸水时着凉了”,加上同行女儿无确诊,否认自己是播毒者。

  吴伯称,“直至1月25日下船之后,我都没有特别觉得不舒服,(大爆发)都是之后发生的事情了。”

  吴伯下船的5日后(1月30日)因发烧送往明爱医院医院隔离治疗,然后转送玛嘉烈医院。治疗期间,吴伯共住院20天,目前已经出院。与吴伯密切接触的四名家人,包括他两名女儿及同住妻子等,本月2日获安排到鲤鱼门度假村隔离14天,四人日前均已完成隔离。

  此外,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钻石公主号上的疫情分析资料,图表显示早于吴伯登船当日〈1月20日〉,船上已有两人发病,另一图表则显示早于吴伯登船前一日(19日),船上的诊所纪录有人发烧,不过未知发烧者有否确诊。日方并未公布这个分析的数据来源。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按日方公布的资料,情况显示吴伯未必是船上第一名受感染者。

文章关键词:公主号 确诊 毒源 钻石 发烧 老翁 香港01 医院 治疗 邮轮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先后派出10架次航班接回1314名中国公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认真细致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驻外使领馆的领事服务工作一直在正常开展。

  • 钻石公主号回港乘客现确诊病例 港媒:意料之中

    (原标题:“钻石公主”号回港乘客现确诊病例,专家呼吁民众不要过分忧虑)   香港特区政府安排第三架包机接载 “钻石公主”号港人,23日凌晨启程返港。负责“钻石公主”号邮轮港人撤离行动的香港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和入境处处长曾国卫等官员,23日早上6时许随第三架包机由日本返抵香港。

  •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下的世界各国还好吗?

    即使如此,日本的确诊人数依然位于榜单前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前四名国家是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都是亚洲国家。在国际邮轮上染病的病人主要来自于我们上文提到的“钻石公主号”,而在上报国本国染病的确诊患者激增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韩国。

  • 日专家斥责钻石公主号防疫工作 日本疫情防控如何?

    这几天,3000多名乘客下船经由横滨去往各地,这给日本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18日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对邮轮所有乘客实施隔离并进行病毒核酸检测,这样的对策令人满意。

  • 日媒:安倍专用女记者隔离引发担忧 她做了什么?

    日本一家杂志18日评论称,“新冠肺炎冲击波波及国家中枢的首相官邸。针对首相专用女记者被隔离一事,菅义伟脸色有点凝重,他说:“首相官邸将根据情况变化,适当作出对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