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上阵!90后“警医CP”携手共战“疫”

  映象网记者 燕子丹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河南,有这样一对对坚守岗位的“夫妻档”,他们是为生命护航的两种力量,坚守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既是夫妻,更是战友。今天,让我们看一对90后“警医CP”,他爱她的坚韧守候,她爱他的勇敢坚毅,两个人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执子之手,共克时艰。

  “警医CP”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本来想吃个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没想到……”汝州市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二中队协警孙伊阳在节前连续加班几天后,正准备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没想到疫情忽至,大年初一上午就接到了大队指挥中心的指令——全体人员到中队待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设卡工作。

  孙伊阳1990年出生,平日里,他配合中队完成正常的交通管理工作,同时还兼任中队内勤工作,加班早已成为了他工作的常态。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迅速把通知精神传达到中队每一位民警和协警,并第一时间赶到中队报到。

  与孙伊阳同时接到通知的,还有他的妻子杨淑焰,1993年出生的90后,是汝州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医生。就这样,两个人除夕夜的团圆饭还没吃,就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留下了一岁多的孩子和老人在家。

  孙伊阳奔赴在省道241线临汝镇与汝阳交界卡点,除了每天参与卡点执勤外,还要下卡点开展辖区事故预防巡逻。妻子杨淑焰在医院也身处一线,两个人在不一样的战场,但有着同样的坚守。

  孩子突发疾病 母亲:“放心!把家和孩子交给我。”

  正月十五元宵节,孙伊阳还在巡逻值班时,接到家里电话得知孩子发烧了,当时他心里一揪,担心孩子怎么在这个时候发烧了,他立即给妻子打了电话,妻子安排好手中的工作请假回到家中,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后,到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给孩子做进一步检查。

  检查后,医生说孩子情况不太理想,需要马上住院手术治疗,否则孩子会继续高烧。因为孩子颌下淋巴结肿大已扩散,目前已经有三公分多的合并溃脓,情况十分危急。孙伊阳在给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约定好手术时间后,又立刻回到了工作岗位。

  第二天伊阳去卡点执勤时,当天带班的民警是队长苏亚涛,他发现孙伊阳工作时闷闷不乐,就在换岗休息时询问了情况。在得知孩子住院治疗后,苏亚涛劝他请假休息照顾孩子,可他说疫情当前,自己不能退,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也要向党员同志学习,大家家里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却一个个身先士卒,自己又怎能退缩。

  经过几天的治疗,孩子的病情渐渐好转,孙伊阳和妻子商量着怎么在医院里照顾孩子。这时母亲说:“国家有难,现在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都回去坚守岗位,我来照顾孩子,把家和孩子都放心的交给我吧。”听到母亲的深明大义,孙伊阳和妻子都十分感动,两人又奔赴战场。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稳定,不日将出院。

  战“疫”夫妻档 最美“警医CP”

  他说“身着警服,就要守一方平安";她说“身穿白衣,战疫就是职责所在。”这两句信仰深深烙印在这对90后“警医CP”的心里。

  2020年2月16日上午,交警大队副教导员赵建清和公路巡警二中队中队长苏亚涛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孙伊阳的家属和孩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感染着周围的人。

  相互守望,共同担当,相濡以沫!这对90后夫妻,他们是伉俪,更是战友,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正和无数他们的同事们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

  这场疫情不仅仅是医生和警察的战役,更是一场全民的战役,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同行者,众志成城!肩并肩,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