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拳出击!郑州5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经营场所一律查封

2020年02月25日11: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金水海关、郑州市林业局等5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在郑州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事宜。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发布以来,郑州市各县(市)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市共有销售活禽农贸市场98家,173家销售活禽商户,7家花鸟市场,1月22日已全部关停并进行消杀,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将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全方位加大对疫情期间全省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的取缔和打击力度,对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严格隔离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对郑州市范围内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场所周边应当设置隔离警示标识。严禁任何野生动物及制品运进或运出场所。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关闭措施,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违反《公告》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经营者、经营场所分别予以停业整顿、查封,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活动。除捕捞水产品外,严禁全市范围内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对相关经营单位一律停业整顿,经营场所一律查封。违法从事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制品等交易活动的,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从重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通知强调,强化执法联动,突出案件查办。郑州市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等协调机制作用,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执法合力。要充分发挥“12315”、“110”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对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投诉举报,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对查获的大案要案及时予以曝光,震慑违法分子,教育社会公众。


文章关键词:重拳出击 郑州 5部门 打击 野生动物 违规交易 经营场所 一律查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介”、“黄牛”能代办车管业务?拿到钱就拉黑,千万别信!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迅速增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数量快速增加。部分社会闲散人员以“代办车驾业务”为名,使用微信等网络工具充当“中介”、“黄牛”,采取哄骗、欺诈等方式,利用群众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排队等候时间长等心理,向办事群众承揽代办业务,从中赚取中介费、代办费,严重扰乱公安机关正常业务办理秩序,影响公安机关窗口形象,甚至“拿钱拉黑”骗取群众的钱财。

  • 重拳出击!河南警方已打掉黑恶团伙460个 追缴涉案资产30亿元

    今年年初,河南省公安厅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率领全省公安民警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

  • 重拳出击治顽疾 精细管理再提升

    两个多月以来,郑州航空港区八千办事处多次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针对占道经营摊贩的违规行为,通过组织专项整治、多部门联合整治等方法,使辖区环境得到了较大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