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外地返郑增多隔离户也增多 郑州一社区专门成立居家隔离服务小组

2020年02月25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近日,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郑人员不断增多,居家隔离户也越来越多。为了保障辖区内返郑人员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所需,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庆丰社区第一时间成立居家隔离服务临时小组,为居家隔离的群众做好服务。

据了解,这个居家隔离临时服务小组收纳8名党员和群众,下设三个小组。在做好日常防疫宣传、清洁垃圾、消毒工作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充当起“临时快递员”,做好快递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将新鲜瓜果、蔬菜、快递及日用品送到居民家中。送物上门的同时,并询问是否有垃圾需要清走。

“我们安心居家隔离,你们把吃的用的都帮我买齐了,顺便还帮垃圾给我清走,真是太感谢了。”一名居家隔离的群众对服务小组的成员感激地说。

除此之外,庆丰社还建立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微信群,每天由专班工作人员负责居家隔离人员沟进行电话或微信随访,及时掌握他们的动态和需求。只要群众下单,服务小组就及时出门采购、送货上门,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物品送到群众手中。

截止目前,这个服务小组共为群众送药、送生活用品50次;消杀、清洁垃圾90户。

社区主任郭立说:“我们在一线,我们离群众最近,疫情防控我们责任重大。为了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安安稳稳待在家中,我们会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动更多的党员参与到这场战役中,用行动守护好我们的居民。”

(线索提供:王保喜)

文章关键词:外地返郑 增多 隔离户 郑州 社区 专门 成立 居家隔离 服务小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