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三峡集团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25日17:34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今日在京宣布,在广东、江苏等地开工建设总装机规模392万千瓦、总投资580亿元的25个新能源项目,建设期预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1.7万个。

  此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是三峡集团在做好“六稳”工作中发挥中央企业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分布于广东、江苏、福建、宁夏、河北等14个省区,将直接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对调整优化地方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其中,广东阳江的阳西二至五期1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和江苏南通的如东8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是此次开工项目中容量最大、投资最多的两个“超级工程”。两个项目总投资约424亿元,共安装414台国产大容量风电机组,计划2021年底前全面达产,届时年总上网电量可达72亿千瓦时。阳江项目共分为五期建设,此次二至五期项目同步开工,创国内海上风电一次性开工建设规模之最。如东项目是国内首个±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直流海缆输电距离超100公里,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海缆。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表示,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促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零疫情报告”的“三零”目标,力争把工程建设成为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产业进步、促进能源革命、保护生态环境的精品典范工程。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 改革发展 开工项目 风电项目 直流输电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12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为6.2万辆,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3%。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分别达16.7万辆和16.0万辆,单月产销量刷新今年以来最高纪录,环比增长19.6%和13.9%,同比增长69.7%和104.5%。

  • 外交部:东博会“磁场”效应显著 中方愿与东盟各国增进合作

    华春莹表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年已经进入第17个年头。华春莹介绍,本届东博会签约仪式上,各方共签订了86个国内外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增幅为历年东博会之最。

  • 我国出台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昨天(27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出台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城市的申报,研究奖补支持政策,以公共领域电动化有效带动私人消费,从而提振汽车消费,推动产业发展。

  • 多地出台年底促消费新举措 汽车消费和免税消费成重点

    近期,各地政府陆续发布新举措,拉开年底促消费大幕。其中,为进一步挖掘免税消费潜力,海口明确争取今年年底前新增和扩建4处离岛免税店,还将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免税店扩建后营业面积将达9000平方米;并计划新增日月广场免税店面积5万平方米,同步引进增加奢侈品牌。

  • 充电桩为何成“充电装”?——安徽淮南“僵尸”充电桩调查

    “新华视点”记者近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发现,很多充电站的充电桩无法充电,有的无电源接入,有的甚至根本没安装配置充电模块,大量充电桩成“僵尸”。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这是10月20日在淮南朝阳路供电营业厅电动汽车充电站拍摄的一个充电桩。

  • 央视财经评论丨率先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复苏寄予厚望,主要汽车生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扶持政策都在加大力度,资本大鳄、大科技公司和国际著名汽车巨头跃跃欲试,相互之间比拼的不仅是投资和生产规模,还有关键的电池技术、汽车软件技术、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便捷适用的基础性配套设施。要看到,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国政府纷纷强化产业政策的张力和导向性,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技术的创新升级和运用,加快行业的重新整合。

  • 建设制造强国 筑牢实业根基(产经观察·着力发展实体经济①)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极地破冰科考船雪龙2号成功交付,“蓝鲸1号”首次成功开采可燃冰,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顺利下水……过去5年,我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领域捷报频传。

  • 河南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 实行“链长制”打好“创新拳”

    有“较好基础”的5个新兴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尼龙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5个新兴产业,壮大规模,抢抓机遇形成竞争新优势 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网络安全、智能传感器等具有“一定基础”的3个新兴产业,重点是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快速占领市场做大规模,其中新型显示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 什么吸引外资企业加大对中国汽车领域的投资?专家解读→

    在这届进博会上,各大车企都带来了新能源最新车型和最尖端技术,“新能源”已成为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最突出的话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洧:一是中国已具备结构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并且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和供应基地,拥有全球一流的汽车供应链体系。

  • “近”看进博丨凸显环保理念 全球顶尖车企聚焦新能源汽车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绿”,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带来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在上个月13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宣布,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后,奥迪则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Q4概念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