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句句诗词触动人心! 郑州90后快速公交站务长原创诗歌送给白衣天使

2020年02月25日17: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注定是一个无声且难忘的新年。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湖北、武汉的各种消息时刻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疫情期间,郑州市快速公交的一位90后党员站务长创作诗歌送给疫情阻击战场上的白衣战士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舍生赴死,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血肉之躯为阻挡疫情组成了一道“铜墙铁壁”,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捐躯赴国难;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最美丽的格桑花!”

句句诗词触动人心,这位90后公交站务长名叫马歌,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爱好写作,喜欢诗歌,这次疫情期间看到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们舍生忘死主动请缨到疫情前线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让自己内心受到极大的感动。

提及诗歌创作的初衷,站务长马歌介绍道:“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局外人,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我每日通过电视、手机和报纸等各种新闻渠道关注着武汉疫情的发展,关心着冲在疫情第一线白衣天使们的安危。

平时,在工作之余喜欢写作、写诗和画画的我,有感于白衣战士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就连夜创作出了这首《向光而行的白衣天使》的诗歌,努力向白衣天使们学习,坚守在工作一线;同时也表达了我对他们的赞美和歌颂之情。”

“虽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身为一名公交站务长,同样工作在疫情的前沿,保障市民的出行,我们和大家一样,一定要继续坚持,不要放松对疫情的防控。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疫情的参与者,都是打好这场战“疫”的战士。最后,我相信白衣天使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一定能够平安归来,凯旋归来!”是啊,这不但是马歌的心声,更是战斗在疫情前沿所有参与者的心声。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90后 诗词 白衣天使 党员 医务工作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