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感恩!这不是1064张责任卡,而是1064颗奉献的心

2020年02月25日18: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陈伟然 通讯员 王艳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所有志愿者共同的追求,“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所有志愿者们共同的情怀。社会良性运行与进步离不开榜样示范与引领,志愿者被称作为社会作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

连日来,在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疫情防控一线,从村到组,从药店到超市,从高速卡口到社区卡点,总能看到一抹抹温暖人心的“志愿红”,他们与所在社区两委、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不辞辛苦,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成为樱桃沟管委会疫情防控一道最美的风景线。近日,根据市区两级文明办的要求,樱桃沟管委会为辖区1064名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职责明白卡,并对疫情防控志愿者再次进行岗前培训。

发放过程中,西胡垌社区党支部书记牛连生现场的为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明白卡并亲自示范如何对辖区群众开展宣传劝导、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到社区开展再次摸排登记志愿服务进行相关培训。

樱桃沟管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共分为8大类,包括重点人员排查岗、社区监测卡口引导岗、居民文明行为引导岗、防疫知识宣传普查岗、环境清洁消杀岗、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岗、特殊群体关爱岗和心理援助岗。其中,居民文明行为引导岗主要职责是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践行好“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见面不握手”“不闲逛、不扎堆、不聚餐”等疫情下新的文明行为准则,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岗主要是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必要服务;特殊群体关爱岗则是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医护人员家属、特困户等群体提供服务。

“作为一名95后青年志愿者,我很庆幸能够加入樱桃沟管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为咱们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非常感谢管委会能为志愿者们发放志愿明白卡,对我而言,这不单单是一张简单的卡片,它让我明白了当前阶段我所在岗位的职责,它更代表着我生命中一段特殊的时光、一份宝贵的抗“疫”经历、一种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今后,它将时刻激励着我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曹洼社区的宋星范把志愿服务明白卡捂在胸口并这样说道。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郑州 二七区 樱桃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