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日三架复工包机从郑州机场起飞 537人赴珠海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25日1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红魏  董芝  程硕)河南务工人员日益受到国内知名企业的青睐,自2月25日早上6点30分到晚上7点30分,西部航空相继有PN6451、PN6453及PN6455三个航班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将537名员工河南务工人员空运至广东珠海,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这是2月中旬以来,郑州机场保障复工包机最多的一天。

       2月25日早间5时,第一批前往珠海的河南务工人员已经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集结完毕,100多名河南务工人员在这里井然有序排队准备进行值机、安检,整装待发。在郑州机场的全力协调下,西部航空在值机环节有效拓宽柜台间旅客和员工的接触距离,等候区域“一人间隔一米”,并开设了专属值机柜台,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值机手续办理。通过安检时,郑州机场安检站开设11、12、13三条专用安检通道,在准备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引导务工人员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依次排队过安检,安检完成后,安检人员一一提醒务工人员戴好口罩。在登机环节,西部航和郑州机场的地面工作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引导,有效减少排队距离。6时30分,西部航第一班复工包机从郑州机场准点起飞。

       西部航空郑州公司副总经理李光伟介绍说,2月25日,西部航空共有三家复工包机从郑州机场起飞,为了保证河南务工人员的返岗乘机安全,西部航空坚持执行各项规范的防疫消毒措施。在严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还对客舱进行清洁消杀,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为复工旅客提供专业、舒适的客舱服务。对飞机客舱,每个航程结束之后都进行严格消毒,飞机结束全天飞行回到基地后均会进行预防性彻底消毒,机务人员加大了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的频率。在全国有序复工复产之际,西部航空将密切跟进疫情防控情况,面向全国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打造复工复产“空中通道”,保障各地各地复工复产需求,为广大旅客搭起复工返岗的空中通路,全力支持各岗位劳动者安全、迅速地返回工作岗位。

另据了解,今年2月中旬以来,已经有西部航空、东航、厦航等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执飞了多架包机,将近千名河南务工人员空运到珠海、上海、泉州等地。为保障好这些复工包机能够安全、快速、顺畅、正点起飞,郑州机场开辟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建立畅通渠道,第一时间主动了解包机情况,在机位安排。

文章关键词:复工包机 郑州机场 珠海 返岗复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