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可能你还不知道,在我们熟睡的深夜,一场“奇迹救援”发生了!

2020年02月25日20:1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据日本NHK电视台25日报道,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一名80岁乘客在医院死亡,目前邮轮累计死亡病例达4例。

  截至25日,“钻石公主”号上的船员和乘客被确认感染者共计691人。从2月19日起,“钻石公主”号乘客开始分批下船,之后,俄罗斯回国乘客两人确诊感染;美国新增18例为钻石公主号撤侨人员;4名英籍乘客返英后确诊新冠肺炎;澳大利亚乘客开始两周隔离……

  今天,我们不再聊那艘举世瞩目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了,早在它出事以前,其实天津已经悄无声息地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同样是海上,发热,千人,撤离。

  这艘的邮轮名字叫“歌诗达赛琳娜号”。

  1月20日, “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满载3706名游客和1100名船员,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出发。

  1月23日,邮轮停靠日本佐世保港。船上15人出现发热症状,其中包括2名儿童和10位外籍船员。

  1月25日,“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返回天津东疆港。

  1月25日凌晨1点,天津指挥部发出指令,立即组织专家、医务工作者登船采样、开展流调,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为进一步决策提供依据。明确由海关、卫健委等部门组成应急小组,实施登轮检疫。

  (天津东疆海关办公室主任 李文鹏 摄)

  1月25日凌晨6点30分,处置人员登上“歌诗达赛琳娜号”,穿好防护服,做好自我防护后,全面了解船上人员状况。一是对发热旅客开展体温监测、流调、医学排查和采样。二是开展医学巡查,重点关注湖北籍旅客。

  1月25日12时,登船医护人员迅速地完成了对船上所有有呼吸道症状人员的样本采集,并紧急联系直升机将样本送到了实验室进行病原体检测,随后,又逐一对船上旅客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排查,结果除武汉3位乘客之外,未发现其他旅客存在呼吸道症状。

  (天津东疆海关办公室主任 李文鹏 摄)

  1月25日15时30分,经实验室检测,17例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1月25日20点30分左右,游客开始陆续下船,现场秩序良好。

  1月25日22点30分左右,3706名游客全部下船,其中:600余名游客由旅行社安排离开,1500余名游客乘坐新区提供的大巴车分别前往轻轨站和火车站,1600多名游客由家人、朋友接走。

  1月26日零时15分,天津官方宣布,“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应急处置工作全部结束,此时距第一道命令发出刚好近24小时。

  4806人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天津用24小时,完成检测、疏散、安置。

  这一切的发生,完全可以称的上是“奇迹救援”。

  它发生的太速度、太迅猛,以至于很多人在事情结束后,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就在一个我们熟睡的深夜,天津雷厉风行的解决了一切。

  很多网友在事情结束后才知道这件事,纷纷都说“这就中国速度”!

  有位网友说道:我竟然才知道钻石公主号之前还有个歌诗达赛琳娜号停靠天津,24小时就处理完了,实在太厉害!

  还有人说,这才是低调做实事!

  “天津处理“歌诗达赛琳娜号”的疫情防控措施就是教科书式的”一位网友说。

  “别的不多说,就对比一下停靠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与停靠在天津的“歌诗达赛琳娜号”的处理方式和结果,一目了然。”

  有位“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的乘客事后发微博说,感谢所有在努力在保障我们安全的工作人员!

  大象新闻综合:国事直通车、天津发布、环球网、海外网、微博网友评论等

  

文章关键词:歌诗达赛 钻石公主 游客 乘客 母港 号邮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声漫画】歌诗达赛琳娜号争分夺秒的24小时

    “全船4806人,17人发热,24小时内撤离,0感染。下船之后,约600名游客乘坐旅行社大巴离开,约1500名乘坐紧急调度的54辆大巴车前往轻轨东海路站、轻轨市民广场站或天津站,约1600人由家人接走或自行离开,总计3706名游客全部安全离开邮轮母港。(策划/张倩 陈彤 霍然 文案/尤晓悦 记者/翟婧秋 绘图/边志强 邹添宇 制作/费腾 配音/佟森 李铮 黑丹 音效/马媛)

  • 2名密接者检测呈阴性 载1200人德国游轮继续行程

    当地时间3日,挪威媒体报道,一艘载有1200名乘客的德国游轮,因有两名乘客一周前与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有过接触,游轮暂缓离港。

  • 惊心动魄的24小时──“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应急处置纪实

    1月24日18时,天津东疆海关接到报告,计划25日一早停靠天津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上,15人出现发热症状,船上共148位湖北籍旅客──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春节,一场惊心动魄的应急处置行动正围绕这艘邮轮展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