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金羊网评:“双管齐下”巩固扩大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2020年02月25日21:35  来源:金羊网

5034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证明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松口气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委和政府如何高标准落实这一指示?笔者觉得,有必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

  一方面,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找优点和经验,又要找缺点与教训。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明确指示和上级领导机关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本地方、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来一次自下而上的总结,务必找对优点和经验,找准缺点与教训,以便为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防止总结质量不高,流于形式,甚至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采取既灵活多样又非常务实的办法。比如,时间不能规定得太紧,免得大家疲于应付;不要机械地限制字数,只要说明白就可;不必用纸质版,全部通过网络处理;指定专人负责原原本本地搜集整理第一手资料。

  领导班子在分析研究的过程中,要着重把握好两点:其一,对那些跟自己掌握的情况不一致的地方,或者是自己感到有疑问的地方,必须及时找相关人员了解,务必全面准确地掌握真实的情况。其二,本着刨根问底的精神,找到实实在在的经验,找准存在问题的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当然,这么做需要花些时间,但磨刀不误砍柴工。实践证明,这个过程做得越扎实,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就会越顺利,还能为以后的全面建设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对干部队伍做一次必要的调整。比如,对那些表现好的,又符合提拔要求的党员干部,要果断地提拔重用。对那些在工作中出现过失误、经教育后并没有吸取教训的党员干部,也要毫不犹豫地依据有关规定做出果断的处理。

  需要指出的是,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的领导过去眼里的“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却出现了不可饶恕的差错,而领导平时没有突出印象的人,却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色。这时,领导干部就不能凭平时的印象看人,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作为考察党员干部的试金石。

  其实,越是在艰巨的任务面前,越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而奖优罚劣就是最好的办法。只要那些承担任务最重、付出辛劳最多、实际表现最好的党员干部得到了应有的肯定,那些思想上怕苦、工作中怕累的党员干部得到了相应的惩罚,就一定能收到“重用一个人,鼓励一大片,惩罚一个人,教育一大片”的效果。这样一来,即使任务再重,难度再大,危险再高,大家也会信心满满,斗志昂扬。(金羊网文/尹敏)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防控工作 阶段性成效 党员干部 巩固成果 人才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