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出台十项措施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2020年02月25日23: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代小龙)为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2月24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出台10项具体落实措施,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23.5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

一、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1.6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11.04亿元。

二、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339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7.23亿元。

三、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2.5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5.25亿元。

四、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全部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承担。

五、规范执行,确保每一个客户“应享必享”,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对政策惠及的340余万户电力客户,采取临时抄表措施,准确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对2月份已交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取电费时逐户核减退费。

六、精准施策,确保降费政策准确落实到户,全面梳理不纳入优惠范围的高耗能行业客户清单,及时报送当地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公示,2月底前完成客户清单的确认和行业分类的调整。

七、利用“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在电费出账短信、微信中增加优惠费用展示,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

八、依托电力大数据应用,每日分区域、分行业精准分析全省企业复工达产情况,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精准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九、推行节能降耗综合能源服务,免费为企业提供能效评估,“一企一策”制定节能解决方案,服务企业降低用能成本。

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切实提高客户获得感。

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不懈、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河南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月11日,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员工为新乡市先丰医药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线路。陈璞摄

 2月18日,温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走进温县产业集聚区,对温县东方碳素有限公司、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河南立达老汤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用电服务走访,排查企业安全用电情况,确保企业复工用电无忧。乔明辉摄

2月23日,沁阳市供电公司青春战“疫”突击队来到刚刚复工的华中粮机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用电设备情况,力保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安全可靠。常润豪  摄

文章关键词: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措施 阶段性 降低 用电成本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智慧“电”亮未来 互联互通:实现能源资源优化配置

    随着“新基建”不断升温,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成为各行各业发展方向。如何打破行业壁垒,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电力加码赋能,推动能源数字经济发展?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河南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3月15日,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的部署,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科学制定“分区、分类、分时、分段”电网复工原则,抓好“人员、防疫、安全、物资、作业”等关键环节,推动在豫特高压工程、522项主网工程和2413项配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复工比例达100%。

  • 河南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科学制定“分区、分类、分时、分段”电网复工原则,抓好“人员、防疫、安全、物资、作业”等关键环节,推动在豫特高压工程、522项主网工程和2413项配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复工比例达100%。

  • 今夏河南供电缺口预计约390万千瓦 主要集中在豫中东、豫南地区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电力供应也进入了用电高峰期。映象网记者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召开的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在高温闷热天气下,省网用电负荷将出现快速增长,预计省网今夏最大用电负荷710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6710万千瓦,高峰大负荷时段存在约390万千瓦供电缺口,主要集中在豫中东和豫南地区。为应对度夏期间供电的严峻形势,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已于6月15日启动。

  • 电能博物长廊、智能电能表流水线……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开展“精准计量为民生”宣传活动

    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5月20日上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了“精准计量为民生”的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市场监管部门、大客户代表、居民客户代表、发电企业代表、电表制造商代表、高校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普及计量知识,传播计量文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