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用好“专”服务,畅通返程路

2020年02月26日09:05  来源:映象网

5034

21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针对即将返城的农民工采取“专人、专车、专厂、专线”直达运输。12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卫健委下发通知,对该类车辆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2月13日新京网)

每一次春运都是对铁路的考验,确保旅客安全更是春运的重中之重。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牵动人心,近日来,由于部分地区的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经济的回血”也成了当务之急。疫情的持续防控、人员的复工返程都需要强有力的运输保障,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中流砥柱,正在面对一场新挑战、新考验。

对此,铁路部门科学研判、精准把控、沉稳应对,制定了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完善了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返岗专列的有效开行既解决了节后延迟复工的农民工出行难、购票难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各输入大省用工难、复工难的问题。“四专”直达运输的举措,在这个寒冬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送来“春风”。

针对农民工接触网络信息较少,对新冠肺炎疫情了解不够透彻的实际,铁路部门各客运单位通过网络、广播等途径,不间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知识,加强旅客的自我保护意识,共筑安全防线。铁路部门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从买票、进站、乘车、出站等全程减少旅客聚集,尽量分散,实施隔座售票,确保有序错峰返程。这一路,铁路人力保让农民工安心、放心、顺心地返回工作岗位。铁路让每个人的出行越来越安全。

出行要畅通,安全有保障,铁路部门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事不避难、惠及民生,他们就像牵动整列火车的火车头,永远站排头、敢担当,这就是对人民群众的期盼的最好回应。(秦旭冉)

文章关键词:出行 安全 铁路 返程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