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六大队的刘福敬:舍小家为大家 防疫战斗中的铿锵玫瑰

2020年02月26日1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方)“弟弟不哭,等妈妈下班回来咱们再吃”。家中,刘福敬的大儿子对着嚎啕大哭的小儿子安慰着说道。这天,是她大儿子的4岁生日,而此时,刘福敬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还在单位加班......

 


刘福敬负责郑州交警六大队的党建工作,大年三十正在队里值班的她接到通知,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要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队将组建党员突击队,在高速入市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把临时党支部建立在一线。

值完班回到家,刘福敬和爱人谈起了单位的情况,“家里放心,交给我,我能照顾好两个孩子,倒是你,在外面一定要做好防护,按时吃饭”爱人这样告诉她,听完这句话,刘福敬全身心投入了工作。

防疫期间,她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最后,不是在编辑文字,就是在报送材料。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战地思想政治工作,筑牢一线党员“红色堤坝”,刘福敬积极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战疫动员宣誓等活动,推出李春华等战时优秀党员先进模范,党员民警纷纷请战上一线,打头阵、当标兵,全面激发一线战士们的参战热情和斗志,青年民警、辅警也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火线入党,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刘福敬作为一名党员,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队工作之余,下班后还负责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逐户排查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人员登记情况。在社区门口,轮流值班,做好来往人员防控工作,为社区的群众筑起安全屏障,被评为“崇德守信好青年”。

周围人对刘福敬干工作的评价是“雷厉风行”,每次看到她都是精力充沛,充满干劲,积极为大队党建工作出谋划策。而在这雷厉风行的背后,她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的还不到1岁,正是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每天早上上班她都悄悄摸摸的出门,生怕孩子看见,抱着不让走。平时也有不少加班的时候,家中的孩子都是等妈妈下班回来才睡。有时候正在上班时,儿子想妈妈了,打来视频电话,为了不影响工作,刘福敬经常强行挂断,儿子在电话那头哭半天,每每提起儿子,让她总是满满亏欠 。

2月21日,是她大儿子的4四岁生日,但是这天她依旧还在单位加班,晚上回到家中,发现蛋糕完整的在桌上摆着,为了和妈妈一起过生日,两个孩子在家中等了一天。大队得知情况后,强行安排她调休一天,给孩子补过一个生日。刘福敬谈起这件事说道,人不能光想着自己,我的孩子终究会长大,在这个过程中我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则,教会孩子懂得什么叫责任,他们的妈妈是党员,是警察,不能仅仅为自己的小家负责,还要承担我们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疫情尚未结束,一线仍需坚守,在这场战役中有无数像刘福敬一样的人,勇于担当、忠诚敬业、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城市的安宁,静待来日的春暖花开。


文章关键词:刘福敬:舍小家为大家 防疫战斗中的铿锵玫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