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抗疫女侠”无法满足陪女儿一天的心愿 女儿用抗疫绘画礼物送妈妈

2020年02月26日1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王艳芳 文/图)在抗疫期间,很多一线工作者每天从早忙到晚,连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都没有。郑州市樱桃沟管委会一名女性工作者,天天在一线,连女儿提出的陪女儿一天的愿望都无法实现。她被称为“抗疫女侠”,却对女儿有愧疚。令她感动的是,女儿却把她拍的抗疫图片用手绘的方式表现出来,送给她当礼物。

孙晶晶,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努力不断进步,她以丰富的基层农村经验和优异成绩到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工作。目前,她是樱桃沟管委会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也是桐树洼社区的包村干部。

1月26日,准备回老家陪父母过年的孙晶晶因防疫工作而接到命令返岗。她愧疚无法陪伴老家的爸妈一起过年,更愧疚无法好好陪伴7岁的女儿。

“妈妈,你能不能在家陪我一天,你已经很长时间没和我一起吃饭了。”“不行呀,你也知道这个新冠病毒很危险,妈妈必须要去工作。”这是近一个月来,每天早上孙晶晶跟7岁女儿黄子轩的对话。一个月来,孙晶晶像个铁打的人,每天一大早就赶赴防疫一线,深夜才能回到家中。不少同事都称她为“抗疫女侠”。但是,女侠心里同样充满了柔情,充满着对女儿和家庭的爱,只是因为工作需要,她只能把爱埋在心里,把“女侠”的责任扛起来。

2月23日,孙晶晶像往常一样先后到达桐树洼社区的杨红线郑密路卡口处和钓鱼沟卡口处,查看值班情况。在叮嘱完值班人员注意事项后,孙晶晶返回管委会参加紧急会议。不同于往常,樱桃沟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在此次会议上传达了上级要求,23日上午12时前,管委会辖区现有的18个卡口要全部撤除,为下一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好铺垫。管委会要求包村部门联合所包社区以党建引领、户户承诺、“十户联防”群防群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专班巡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方法,继续做好返回辖区人员的排查及居家隔离工作。

会议结束后,孙晶晶与桐树洼社区书记、主任迅速赶到桐树洼社区卡口处安排撤卡工作。孙晶晶已经在这个卡点坚守了一个月,几乎把这里当成了家。看到卡点马上要撤掉,孙晶晶心中感慨万千,感觉这里是自己奋斗了一个月的地方,见证了自己这一个月的付出和辛劳。她随手用手机拍下了两张照片,发送给在家陪孩子的丈夫,让他们看看自己辛劳奋战了一个月的岗位是个什么样子,也用以记录自己这段艰辛的时光。

忙到中午,孙晶晶顾不上吃饭,又和社区两委逐个探望辖区15家隔离户,询问相关情况。

忙里偷闲吃了桶不知道算午饭还是晚饭的泡面,孙晶晶又火急火燎地和社区两委及村民组长在桐树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碰头”,分析讨论卡点撤除后如何利用“十户联防”机制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晚上22时许,孙晶晶拖着疲惫的身体刚进家门,没想到女儿还没有睡。

“妈妈,看我送给你的礼物!棒不棒?”女儿一下子就扑了上来,黄子轩手里捧着的是两幅画。画的内容正是白天孙晶晶用手机拍下的画面。看着女儿手里的画,孙晶晶心里暖洋洋的同时,也充满了愧疚和遗憾。

这是“抗疫女侠”孙晶晶一天的工作日常,也是无数“大樱桃沟人”的一天。他们常说,再辛苦我们都不怕,只希望辖区不出现一例,只希望疫情赶快消散,只希望老百姓平平安安。

文章关键词:抗疫女侠 陪女儿 心愿 女儿 绘画礼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