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思思,很痛心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

2020年02月26日11:50  来源:人民网

5034

微信图片_20200225220305.jpg?x-oss-process=style/w10

  ▲ 夏思思生前的工位。韩基琛 摄

  听你的爱人说,你们说好要一起白头,一起把孩子养大;

  听你的父亲说,你热爱你所从事的医学事业;

  听你的同事说,你喜欢口红,爱吃麻辣烫,爱笑……

  遗憾,是什么都不曾听你说;悲恸,是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夏思思。

  2020年2月23日6点30分。

  经抢救无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夏思思,因公殉职。

微信图片_20200225220514.jpg?x-oss-process=style/w10

  ▲ 吴石磊在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韩基琛 摄

  “病情突然恶化,都没来得及留下一句话,她就走了。”相识于校园,吴石磊与夏思思相爱走过11年。

  “从她住院到离开,都瞒着孩子。可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说,我把他妈妈弄丢了。”说起孩子,眼前这个汉子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你的年龄永远定格在29岁9个月零20天,永远离开你2岁多的可爱的儿子、你心爱的丈夫、永远爱你的父母和你的亲人,还有你热爱的医学事业和信赖你的病人。”朋友圈文字下,夏思思的父亲用9张图片,回顾了女儿从在父母怀抱到为人父母的短暂一生。

  “思思,一路走好。”“病人已经康复了,放心吧。”“你离开了,爱你的人从此变成了单相‘思’。”

  ……

微信图片_20200225220530.jpg?x-oss-process=style/w10

  ▲ 千纸鹤和“心”上,写着“思思,一路走好”。韩基琛 摄

  夏思思生前的工位上,放满了同事、好友和患者手折的白色千纸鹤和“心”。

  1月14日,夏思思值夜,接诊一位高龄患者,患者的检查结果为疑似新冠肺炎。

  “她应该就是那个时候感染上的。”同事推断,那几天,病人情况不见好转,夏思思也一直在医院照护,“可能是住在医院连轴转,抵抗力下来了。”

  1月19日,突发高烧,经查,高度疑似。

  1月25日,高烧终于退去;2月初,夏思思安慰家人快要出院,并告诉同事,“会尽快归队的。”

  2月7日凌晨,病情急转直下,进入昏迷状态。

  持续昏迷了17天,夏思思再也没有醒来。

微信图片_20200225220543.jpg?x-oss-process=style/w10

  ▲ 夏思思的名字还保留在病房卡上。韩基琛 摄

  同事记得夏思思生命最后时刻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治疗期间,她还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

  “忠于人民,救死扶伤。她践行了我们上学时的医学誓言。以后我会告诉孩子,你的妈妈是一个勇敢的医生。”吴石磊说,“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就是对思思最好的告慰!”

文章关键词:夏思思 高龄患者 病人 心 病情 医生 工位 高烧 抵抗力 出院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此刻,多希望看到你们的身影

    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共赴国难。不幸感染病毒  资料图片:夏思思收到患者赠送的锦旗。(来源:健康时报) ”  4月23日,夏思思的安葬仪式上,墓碑前摆满了她爱吃的零食和鲜花。

  • 李文亮、夏思思等33人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公布,其中李文亮、夏思思等人入选。

  • 武汉市妇联决定追授夏思思为武汉市三八红旗手

    武汉女医生夏思思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在治疗期间,她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在病床上,她依然牵挂工作,希望治愈后能重返一线。2月23日,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29岁。2月24日,武汉市妇联决定追授夏思思为武汉市三八红旗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