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批韩国人“逃”往中国?韩国到中国航班上多人发热,山东等多个省份已采取防范措施

2020年02月26日13:2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韩国累计确诊1146例新冠肺炎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通报称,当地时间25日16时至26日9时,韩国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6例。

  在大邱,大批民众排队买口罩,队伍长达数百米。

韩国确诊977例!中国多地出手了

  鉴于目前韩国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局势,25日中午,国际乒联发布通知称,决定延期举办原定于3月22日-29日进行的团体世乒赛。

  据参考消息报道,鉴于目前确诊患者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25日上午,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发言人洪翼杓表示,为力阻疫情蔓延,将针对大邱市及庆尚北道地区采取“最大程度封锁”措施。

确诊977人,包括空乘、狱警!韩国政府出手:限制口罩出口,称“得病也是爱国”的牧师被拘

  韩国政府决定额外拨款50亿韩元用于隔离保护中国留学生

  据韩联社2月25日报道, 韩国政府决定额外拨款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88万元)用于隔离保护中国留学生和公务员考生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韩国企划财政部25日表示,当天召开的国务会议上通过上述准备金开出方案,其中25亿韩元用作隔离14天所需的人工费,15亿用于发放防护口罩等宿舍防疫工作,2亿用于向入境留学生普及防护知识和发放一次性口罩。

  病毒没有国界之分,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希望我们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韩国超76万人签请愿书禁止中国旅客入境 总统府驳回请求

  据俄新社报道,2月24日,韩国总统府网站上出现超76万人签字的请愿书,该请愿书称,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要求政府采取措施,禁止来自中国所有地区的人进入该国。

  据报道,该请愿书已于2月23日上传至总统府网站,并敦促政府禁止来自中国所有地区的旅客入境,而不仅仅是湖北。该请愿书作者指出,该国的冠状病毒正在迅速传播,而且朝鲜也拒绝中国人入境。

韩国超76万人签字请愿书,要求政府禁止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

  根据韩国法律,如果请愿书签字人数超20万,总统必须就该问题提供答案及解决措施。

  25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驳回了一项禁止所有来自中国的人员入境的请求,强调必须采取“科学的”而非情绪化的方法。

  大批韩国人“逃”往中国 机票价格暴涨?

  有网友发现,随着韩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形势越来越严峻,首尔到青岛的航班机票价格暴涨24小时内变价23次,再加上韩国与中国青岛、大连、延吉、北京等地以往的紧密联系,这些地方以往都有韩国人集中的社区及大量韩国大中小企业,有自媒体人惊呼:大批韩国人跑到青岛来了!

  据环球视野报道,航空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机票价格高涨首先是因为航班少了。目前中国主要航空公司及韩国的大韩航空、韩亚航空都减少了中韩航班,韩国仁川至青岛的航班从之前的每日20余班减少至目前每日六七班。

  一票难求的另一层原因是,像青岛、大连这样韩国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中国山东省是韩国的全球第二大投资目的地)陆续复工复产,许多韩国企业人员及私营店主在加速返回中国上班。

  有消息人士透露,这几天从韩国飞往中国的乘客可以主要分成三类:一类是在韩国工作的中国人另一类是在中国工作的韩国人再有一类是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以往在中国有人脉和工作关系的韩国人,他们或许有躲避疫情的考虑,但这部分人数应该不多。

  韩国到中国多个航班上发现发热病人

  据吉林省延边州政府官网消息,近日,在韩国至延吉航班上累计发现4名发热患者,经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韩国疫情持续扩大!飞到中国航班上4人发热!沈阳采取紧急措施

  2月25日下午13时46分,由韩国首尔起飞的OZ349航班飞抵南京,降落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上共载有166名旅客,经检查发现,有3名中国籍旅客有发热症状,但均无武汉接触史。

  根据机场防控规定,发热旅客前三排后三排的乘客需要接受隔离,该航班共有94名旅客需要接受隔离。17时33分,这批乘客不分国籍全部由专用大巴车拉到指点酒店开始医学隔离观察。

  我国多地已采取防范措施

  山东青岛:严防境外疫情人员输入扩散

  2月24日下午,山东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32次工作例会。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严防境外人员输入,强化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等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烟台、威海等城市也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延边:对从韩国来延人员统一接送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延边州将加强机场的海关、疾控、公安检查的联防联控工作;对从韩国来延人员由各县(市)统一接送,相关人员的亲友及其他社会车辆不允许到机场迎接;州内景点暂不开放,各旅行社不接团、组团,尤其是不接韩国旅游团。随着人口返程流量不断加大,延边州将在做好防输入、精准排查、分区分级防控和一线宣传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沈阳采取紧急措施!

  沈阳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疫情传播扩散:①关口前移,相关部门在境外航班降落3小时前掌握相关信息②入关的所有乘客均接受体温检测,测温无异常的乘客安排专车接送③如乘客有发热症状,安排120救护车送至发热门诊诊断治疗。

  疫情无国界之分,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希望我们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综合央视新闻、国际乒联官微、南方观天下、吉林省延边州政府官网、环球网、环球视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肺炎 国际乒联 新冠 症状 考生 旅客 国际社会 机票价格 驳回 患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