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驻厂服务员成了企业发展“勤务员”

2020年02月26日20: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范燕彬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6日电 (石国庆)企业急于复工,可防疫消毒物资紧缺!就在筑友智造焦作厂区生产负责人许来星一筹莫展的时候,河南省修武县的驻厂服务员为他们协调来400公斤的消毒液,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许来星说,自2月15日企业复工以来,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厂里工人每天白天工作八小时,晚上还要加班两个半小时。而在此期间,产业集聚区的驻厂服务员一刻也没有闲着,跑前忙后,发挥着主心骨作用。

  在抓疫情防控与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县产业集聚区选派了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干部担任了企业驻厂服务员,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为企业化解“疫”中之困,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开足马力生产。

  “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每天早上,该县产业集聚区的驻厂服务员都要提前半个小时上岗,指导企业对厂区进行消毒,对上班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他们还要逐一排查新到岗的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的旅居史、密切接触史、身体状况等情况,备案、研判、审批后,分类管理,分批上岗。

  为了更好落实企业职工管控措施,该县产业集聚区的驻厂服务员还利用网络技术,为企业职工安装手机“打卡”软件,随时掌握职工活动轨迹,监测职工健康动态信息。他们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外地返厂人员隔离观察措施,掌握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企业既要忙生产,又要抓防疫,之前我们真有点力不从心。现在驻厂服务员不仅指导我们防控疫情,还帮助办理了车辆运输证,成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勤务员!”修武县伊赛牛肉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冲锋深有感触地说。

  疫情特殊时期,企业交通运输问题突出。该县产业集聚区的驻厂服务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及时为大用、伊赛、恒辉、环宇等10多家企业办理了运输证,有效解决了企业运输难题。

  作为服务企业的“主力军”,该县产业集聚区还以破解融资难、招工难和降低企业成本为抓手,加强和改善要素保障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环境。

  “这些天,我们又帮助大用实业贷款3000万元,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晓海介绍说,截至2月23日,辖区4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5家、复工率73%,其余13家正在积极准备。

  驻厂服务员服务前置、关口前移、服务下沉,提升了该县企业发展的信心。许来星说,根据目前情况看,到3月底,企业能把因为疫情的“欠账”赶回来,实现防控和生产 “双赢”。

文章关键词:服务员 驻厂 勤务员 企业运输 产业集聚 企业发展 企业成本 点对点 主力军 打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孩在女宾洗浴室没穿衣服 旁边竟有男子

    今天(11月26号)零点40分左右,三个女孩在西安市香汤镇洗浴中心女宾室洗浴,突然发现浴池旁有一个约40岁左右的男子。目前香汤镇负责人向三位女孩表达了歉意,具体补偿仍在协商。

  • 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 酒店卫生乱象难根绝

    近日,网传“万豪国际集团旗下深圳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浴巾擦马桶”,引发网友热议。11月24日,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客房服务员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酒店对此深表歉意。

  • 改革兴豫系列访谈——濮阳:“首席服务员”来了!

    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相信不少人都有所了解,但是,对于首席服务员,您关注过吗?

  • 百姓关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①

    图①:湖南洞口县花古街道一家酒店餐饮厅,顾客正在将吃剩的饭、菜打包带回家。”李先生说,他们是外地游客,来这里就是希望体验地方菜的风味,一不留神多点了几个菜,吃不完的也不方便打包。“酒席浪费的现象一直很严重,主家因为算不准客人的具体数量,经常要多订几桌菜预备着。

  • 西安一餐厅“客人剩菜服务员扣分”?回应称传言不实

    近日网传西安真爱中国餐馆执行“客人剩菜服务员扣分”制度。”还有网友建议,这样“罚”的规定还不如改成奖励,“如果客人点餐不浪费、剩菜打包,应该奖励服务员。”  餐厅唐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称,餐厅不会将“有剩菜就扣分”这样的规定纳入员工考核。

  • 美国超三分之一的非洲裔妇女身处抗疫一线 同工却不同酬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12日发布的数据报告也显示,非洲裔女性医护人员、保育员的平均工资要比从事相同工作的白人男性低11%—27%。数据显示,非洲裔女性医生的时薪是白人男性医生平均时薪的73%(每小时相差16.82美元),非洲裔女性服务员的时薪是白人男性的89%(每小时相差1.13美元)。

  • 六稳六保看河南:记者带您看“河南范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从7月29日起,《都市报道》推出“六稳”“六保”看河南板块。原来,濮阳市从今年2月份开始创新推出了“首席服务员”制度,先后选派747名干部进入企业,“一对一”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 六稳六保看河南:濮阳建立“企业服务员”制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列车服务员、餐馆服务员这些字眼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在河南省濮阳市德力西中部产业园区负责人兰超眼里,最熟悉亲切的字眼却是“企业服务员”。

  • 官方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来了!最缺人的是这些

    7月21日,人社部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排行显示,前十名为营销员、快递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车工、焊工、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包装工。↓↓↓  责任编辑:吴金明

  • 商务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 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在昨天的(7日)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商务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正式启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1万余家企业的信用信息、800余万条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