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多地发布推迟2020中考报名时间

2020年02月27日08:4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据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多地发布了推迟2020中考报名时间。

  苏州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官方宣布,推迟2020年中考考试报名时间。

  经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苏州市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请广大初三考生和家长近期密切关注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发布的相关信息。

  嘉兴

  2020年中考报名工作随开学日期的推迟相应延后,安排在学校开学之后,具体日期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本网站相关公告。

  惠州

  为切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原定于2月26日~3月5日进行的九年级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3月12日~3月19日进行的八年级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予以推迟。

  海南

  原定于3月4日~31日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招考试)报名工作将推迟进行,具体时间我局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通过我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

  北京

  近期北京发布了2020年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推迟进行的通知。

  原定于3月21日举行的2020年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推迟进行。

  杭州

  杭州(报名信息确认时间推迟):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2020年“个别生”中考报名信息确认时间延期,具体信息确认时间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另定。

  常州

  常州(中考报名时间推迟):推迟2020年常州市(钟楼区、天宁区、新北区、经开区、武进区、金坛区、溧阳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具体报名时间将另行通知。

  2020中考会推迟吗?

  关于今年中考是否会推迟,只能视疫情情况而定。

  1.中考时间安排,来自教育部门的统筹考虑,官方发布的消息是唯一的准确的消息,请大家不要轻信任何其他方消息,也不应捏造任何不实消息。

  2.对于初三的同学们而言,抓住每一天的学习才是硬道理。学习好的孩子,假如明天中考,他也照样会比学习一般的同学要考得好。

  并不是时间延长,对于准备不充分的同学就会利好。中考对同一地区初三的同学而言是同一战场,抓紧当下时刻备战才是根本。

  3.请记住,真正的勇者,是敢于面对灾难,克服灾难,然后迎向自己的未来。

  这次猝不及防的疫情,可能让你对中考更加焦虑,可能打乱了你的学习节奏,可能网课让你感觉很不踏实……但同时这也是对你的一次考验。战胜它们,你就是这次中考的胜者。

大象新闻

文章关键词:中考 报名信息 教育考试院 发布公告 水平考试 招生考试 推迟 个别生 考试报名时间 河南省教育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让体育美育强起来?(深聚焦)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学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关键,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展)”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江苏省注重农村学校美育均衡发展,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少儿版画、南通市通州区的民间美术、镇江市扬中市的剪纸艺术、扬州市邗江区的传统手工艺、徐州市睢宁县的儿童画等,成为当地农村学校的美育特色。

  • 放假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2月5日开始放假,广州中医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都要2月份之后才开始假期。

  • 嘘!这是“静音车厢”

    ……  新闻速递:2020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出智慧助老行动倡议书,呼吁社会通力合作,帮助老人跨过“数字鸿沟”。在文物保护问题上,我们必须拿出更大的力度,更专业的水准,绝不能让那些珍贵的史料,损毁在推土机下。

  • 音乐美术入中考,需坚决避免升学导向

    只要学校开齐美育课,学生上好美育课,美育不再被漠视,改革的价值也就实现了。为此,将美育纳入中考,应重视过程评价,只要学生积极参与美育课以及艺术活动,就该获得美育满分。这无疑也是教育部对此不设时间表,而强调开足开齐开好体育美育课程的初衷所在。

  • 媒体:正视"体育老师当班主任遭反对"偏见

    据媒体近日报道,山东青岛一所中学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结果遭到家长反对和投诉,引发广泛关注。家长反对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说得更直白些,是“看不起”体育教师,认为相比于语数外科目的教师,体育教师当班主任不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

  • 教育部:艺术进中考,河南省部分地市已实行

    教育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并启动体育在高考中计分的研究。郑州中学生张宇建议,美育全面进中考后,不要一考定音,最好能结合平时艺术中的表现和最后成绩,强调过程性。

  • 体育美育将在中高考中“硬起来”

    在师资和场地方面,王登峰介绍,根据要求,各省(区、市)要制定学校体育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场地器材设施建设的行动计划。到2022年,要建立一支强大的、符合学校体育美育要求的教师队伍,学校的体育美育场馆设施器材要能够基本满足“教会、勤练、常赛(展)”的要求。

  • 裸眼视力考核纳入中考,近视要扣分?网友又吵翻了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将把裸眼视力和体重考核结果纳入中考总成绩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2019年6月,长治市宣布,从2022年开始,当地中

  • 裸眼视力考核纳入中考,近视要扣分?网友又吵翻了

    2019年6月,长治市宣布,从2022年开始,当地中考将增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50分,其中身体素质占20分。

  • 数字赋能郑州智慧政务建设 328个“一件事”“一网办通”

    记者9月27日获悉,郑州通过“城市大脑”加速“一件事”改革,目前已有328个“一件事”实现“一网办通”,极大地提升了政府服务效率,让市民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今年3月份以来,郑州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梳理开发了一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民生热点“一件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