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武汉 战疫情·在一线丨护士郑琼:我乐观了 患者才有信心

2020年02月27日1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群体中,有不少90后甚至不乏95后的身影。他们的勇敢担当中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阳光和帅气。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样的一位95后护士——郑琼。

  正在为51床患者整理被褥的,就是护士郑琼。这天上午巡查病房时,她和同事发现这名患者的情绪有点紧张。帮忙挪好身体位置,调整床的高度,终于,郑琼她们将患者的情绪安抚了下来。

  2月7日,郑琼跟随医疗队从北京抵达武汉,立刻就投入工作岗位上。因为个子不高,每次巡查病房时郑琼总会先在门口踮起脚,看看里面的情况。

  郑琼告诉记者,病房里住着80多岁的老两口,老爷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刚入院时两位老人并不在同一间病房,老爷爷每天找不到自己老伴很是着急,后来就把他们换到一起。护理每位患者时,郑琼都有说有笑,病房里气氛也变得轻松一些。她说,只要看到患者身体状态康复一点,就打心底里高兴。

  中午,郑琼和同事们逐个给病人送去定制的午餐。然而,他们自己却经常无法准时吃饭。尽管每天只有4小时的排班,但郑琼的工作并不轻松。 96年出生的郑琼,几天前刚刚在武汉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本来这个春节假期她是准备回江西老家过年,当得知武汉需要医疗队援助,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不过当时,郑琼并未告诉自己的父母。

  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 郑琼:试探过,但是他们是反对,所以我也没有跟他们细说,后来我想我就先斩后奏了吧。报完之后,我爸爸说你既然报了,你就好好地做,因为你既然已经是一名护士,说明你的职业是这样,你就应该帮别人了。

  在中日友好医院的支援队伍中,护士长赵培玉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她说自己那时就和郑琼现在年纪差不多。看到队伍中年轻人在成长,她也感到了欣慰。

  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 赵培玉:郑琼是我们这个团队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护士,工作特别的认真,然后对病人也特别的负责任。在我们这批护士当中,90后超过了30%,所以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

  (编辑 邢程)

文章关键词:郑琼 患者身体 病房 病人 中日友好医院 阿尔茨海默症 90后 护士长 帅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